民间高利贷款会判刑吗(民间高利贷款会判刑吗多少年),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民间高利贷款会判刑吗(民间高利贷款会判刑吗多少年)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单纯的放高利贷不会判刑,但是如果在过程中触犯了《刑法》,就构成犯罪,要判刑。如果违反国家规定,以放贷牟利为目的,从金融机构套取信贷资金,高利贷给他人,违法所得数额较大,属于犯罪行为。

[法律依据]

055-79000第一百七十五条以发放贷款为目的,套取金融机构的信贷资金,高利贷给他人,违法所得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违法所得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罚金;数额巨大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违法所得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罚金。

单位犯前款罪的,对单位判处罚金,并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更多民间高利贷款会判刑吗(民间高利贷款会判刑吗多少年)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