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境控制技术可以有效防止恶梦?为什么不能有效(控制梦境的危害),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梦境控制技术可以有效防止恶梦?为什么不能有效(控制梦境的危害)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德国法兰克福-歌德大学的科学家最近发明了一种可以诱发清醒梦的技术。通过对睡眠者的大脑施加特定的电流刺激,可以影响后续梦境的发生,从而实现对梦境的控制,防止噩梦的发生。科学家的研究成果发表在《自然-神经科学》期刊上。科学家对如何控制梦境的研究受到了2010年著名电影《盗梦空间》的启发。在这项最新的研究中,科学家对27名志愿者进行了测试,这些志愿者此前许多晚上都没有清醒梦的经历。经过三分钟不间断的快速眼动睡眠(快速动眼期睡眠,大多数做梦者都会经历),研究人员向他们的头皮发送微弱的电流。几秒钟的大脑刺激后,志愿者被唤醒并报告他们的清醒梦。志愿者都报告说他们能意识到自己在做梦,并能控制梦的情节。做清醒梦的人可以在梦中保持清醒,改变身边虚幻的梦境。这项技术给那些创伤后应激障碍患者带来了好消息,他们经常做噩梦,并在梦中重复自己的痛苦经历。此外,这项技术还可以减轻那些被其他噩梦折磨的人的痛苦,例如这些人经常在黑暗狭窄的小巷中被追逐和攻击的噩梦。研究人员还表示,对于那些总是重复做噩梦的PTSD患者来说,只需在快速眼动睡眠期间轻微增加振动幅度,就能诱发清醒梦,最终可以有效改变梦的内容。然而,负责这项研究的德国法兰克福-歌德大学科学家乌苏拉沃斯博士警告说,对大脑的电刺激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

更多梦境控制技术可以有效防止恶梦?为什么不能有效(控制梦境的危害)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