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代太子被废(历史一共废了多少个太子),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历代太子被废(历史一共废了多少个太子)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中国有五千年的历史。在漫长的历史中,出现过许多统一的朝代,如隋朝、唐朝、宋朝、元朝等等。历代开国皇帝都是人才济济,足智多谋,但是开国皇帝的皇位继承人——皇太子,却往往继承不了皇位。

隋朝是隋文帝建立的,隋文帝。公元581年,隋文帝被北周景帝退位为帝,改元开皇。隋文帝即位后,在政治和经济制度方面进行了一系列改革。可以说,文帝隋二十四年,锐意改革,成绩斐然。

隋文帝,隋文帝的第一继承人,是他的长子杨勇,杨勇是隋文帝所生,文皇后。因为是长子,隋文帝继位后被封为皇太子。

《隋书》有记载:杨勇相貌英俊,天性好学,擅长辞赋,性格豪爽温婉,率真不做作。可以说,当时杨勇在朝鲜的名声很好,文帝隋也很喜欢这个长子,所以杨勇参与了军事上的决策。

但是男主角既悲伤又美丽,而杨勇像大多数男人一样,天生好色。太子府中有许多妾室,其中有一间名为云的。由于容貌姣好,特别受到的宠爱,为生了三个儿子,地位可以说是堪比正室公主袁。

因为得不到的宠爱,郑不久就病死了。后来,杨勇把太子府里的一切都交给云管理,这让的母亲、文学皇后杜古加罗非常不满,认为和云合谋杀害了。再加上次子杨光在文学皇后面前搬弄是非,所以文学皇后对杨勇越来越失望。

毕竟隋朝是文帝统治的。由于母亲不喜欢自己,只要父亲隋文帝认可自己,太子的地位还是很稳固的,但偏偏杨勇渐渐被隋文帝冷落了。

据记载,有一次,一百名官员出现在杨勇面前,杨勇很高兴地接受了他们的祝贺。当时的太常邵青舒心告诉隋文帝隋文帝:“东宫只应用于问候,不可用于谒见。”这件事让隋文帝很不高兴。

后来文帝隋在挑选禁卫军的时候,把所有的强军都选到了自己这边。高炯认为保护东太子的侍卫太弱了。高炯的儿子高表仁是杨勇的女婿,所以隋文帝认为杨勇和高炯是在逃亡,他对杨勇越来越不满。后来,在杜古洛皇后和文县杨光的谗言下,杨勇终于被贬为庶人,杨光被封为太子。

隋朝灭亡后,下一个统一的朝代是唐朝。唐太宗和李世民的武功自古以来就为人们所称道。李世民登上王位后,他很谦虚,不为他人所用。对内治天下,厉行节约,劝农植桑,实现休养生息,国泰民安,创造了“贞观之治”。

唐太宗的长子李承干是的长子,与秦公主所生。公元626年唐太宗继位后,年仅8岁的李承干被册封为太子。

据史书记载,李承干的“聪明”、“特别敏感”、“姿态优美、仁义孝纯”,深受唐太宗喜爱。可以说,只要现在的局面持续下去,大唐的宝座迟早是李承乾的。

但后来,唐太宗对另一位太子——李承干的弟弟李泰非常宠爱,这让李承干非常不满,认为李泰会影响他的太子地位,于是李承干杀了李太后,并试图刺杀李泰,但最终刺杀失败。

李承干怕事情败露,就勾结了李元昌,城阳公主的许都

唐朝灭亡后,宋朝登上了历史舞台。穿黄袍的赵匡胤建立了大宋政权,赵匡胤的子孙更惨。总共有四个儿子,长子王腾赵修德早逝。按理说,赵匡胤死后应该由次子燕翼王赵德昭继位,但赵匡胤却由赵匡胤的弟弟赵光义继位。

宋朝灭亡后,忽必烈建立了由少数民族建立的统一政权——元朝。公元1271年,忽必烈将国号由“大蒙古国”改为“大元”,由大蒙古国皇帝改为大元皇帝。“大元”的称号正式出现,忽必烈成为元朝的第一个皇帝。

元朝的皇太子是忽必烈的长子博尔济吉金真金,但博尔济金真金最终没有登基。1285年,博尔济吉特内金在退位期间因抑郁症去世,享年43岁。忽必烈还没死,皇太子确实死了,最后还是博尔济吉特镇金的儿子要继承皇位。

到了明朝,朱元璋统一全国,建立明政权后,在战场上所向披靡的朱元璋经历了白发人送黑发人的悲剧。

朱元璋的长子朱标,是朱元璋和孝皇后马史所生。朱标自幼接触儒家经典,性格善良宽厚。他于公元1368年被授予王储。朱元璋自己也很疼爱这个儿子,正在培养朱标做下一任皇帝。

然而事与愿违。公元1392年,朱标从陕西考察回来后染上了这种疾病。最后朱彪病死,朱元璋为朱彪的死痛哭流涕。明朝的开国太子最后没能当上皇帝。

作者认为开国太子在封建社会可以算是一种诅咒。在几千年的历史中,很少有开国亲王能最终继承皇位。之所以这样,可能是因为每一个朝代的开国君主都必须是一个有统治力、有权势的人。皇室有一个强势的父亲,只能用一个苦涩的字来形容。

虽然表面上太子风光无限,但实际上历朝历代太子的位置是一个充满勾心斗角的地方。只能说历朝历代的太子难,开国太子更难。

更多历代太子被废(历史一共废了多少个太子)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