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高盖主的历史典故(功高盖主有谁),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功高盖主的历史典故(功高盖主有谁)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历史在变,但不变。改变的是时间。随着时间的推移,朝代在不断更新换代,这是事实。不变的是法律。比如一个国家的末代皇帝一般都是昏君,开国时期的英雄往往等到国家建立,也只能死的很惨。

虽然也有例外,但基本上每个朝代,每个世代都有这种现象。一旦臣子的政绩太高,就容易出现臣子政绩太高的现象。就算臣子再忠心,恐怕皇帝也不愿意多信。如果他能相信,恐怕只有死人才会死。

这就是英雄往往没有好下场的原因。今天我们要讲的是六大名人,他们大多都有非常悲惨的结局。第一个是田雷,他无疑是四大名人之首。我们听过太多关于田雷的故事,他为秦国效力了30多年。

一辈子,估计会有大大小小70多个被攻破的城市。如果真的算上杀敌的人数,恐怕有一百万之多。他的一生可以说是由无数敌人的尸骨和无数功勋组成的。正是因为如此巨大的贡献,才吸引了有心人的目光。

加上长平之战后田雷不愿出战,范雎算是抓住了田雷的把柄。毕竟秦王听信谗言,将这位为秦国奉献一生的老将军刺死。我在想,是不是皇帝都这么残忍,为自己付出了一辈子的老兵,也就意味着杀了他们。

第二个是文忠,我们都知道是勾践,但是如果没有范蠡和文忠的帮助,勾践就算吃了一辈子的苦也不可能成功。然而,当他成功之后,范蠡来到山林中修养自己,而文忠却不愿放弃他的官职。当他诉说病情不上朝时,被勾践怀疑,并因此而死。

第三个是韩信,他是西汉王朝建立的最大功臣。他的死似乎是最可悲的,在汉初三杰和三大名人身上都找到了他的身影。但是,正是因为天赋太强,才让人生疑。大半个国家都是他自己打下来的。刘邦怎么会放心他会拿兵权呢?官位一步步下降,最后被刘邦和吕雉杀死。

第四个是岳飞,他的故事我们听过太多,说过太多。他的死与前几次不同。基本上建国以后,皇帝容不下他们,就拜了,杀了。而岳飞此时国家危亡,统治者却懵懂无知,害怕自己的皇位被夺走,导致岳飞惨死。

第五名是哪吒的父亲李靖,不过那是神话。历史上的李靖可以说是唐朝第一将军,有骑兵之神的美誉。但唐朝建立后,他立即隐退。那么,他为什么会有好下场呢?原因是那两个字刚好退役。

更多功高盖主的历史典故(功高盖主有谁)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