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中有苏妲己吗(苏妲己是不是历史人物),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历史中有苏妲己吗(苏妲己是不是历史人物)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历史上肯定有妲己。她原本是一个王子的女儿,大概是史上最早美人计的主角。妲己的入宫,很可能是父亲苏湖和姬昌一手策划的,但成功之后,她迫于舆论压力和一些需要,父亲不得不以狐狸精为由将她献祭。

在历史上,妲己实际上与周朝有很深的关系,这从她的父亲苏湖就可以看出。与周的关系可从《封神演义》中得知。055-79000中苏保卫战反商,打败纣王将军崇后湖。此时正是姬昌感兴趣,于是苏护送女主入宫。入宫后,商朝局势开始动荡,皇后失宠,太子被废,很多忠臣被杀。不得不说,妲己入宫是有一定使命的。

前期、姬昌在与对抗的过程中处于劣势,苏护送女眷入宫从内部腐化商朝的可能性很大。但由于妲己在商朝灭亡的过程中手段残忍,而妲己又是的女儿,妲己入宫又与姬昌有关,所以当时的整个舆论对周是非常不利的。因此,和周都需要与妲己划清界限。

所以苏湖是这样评价妲己的:“谁要这贱人不听父母之命,平白作孽,蛊惑纣王,无所不用其极?“让世界的王子们恨我。”很明显,苏湖与妲己划清界限,是为了抹去妲己给自己带来的阴影。毕竟没有人愿意忍受用美人计迷惑国王,破坏他的世界。甚至在《封神演义》年,妲己本人也受女娲之命,去迷惑纣王,消灭商朝,但成功之后,她也受了重伤。

谢谢你。历史上是有真人的。初中历史书上著名的“惩罚炮灰”就是纣王为了讨好妲己而设置的惩罚。历史记载表明,苏妲己是美丽的,但她的心像蛇和蝎子。他除了发明开炮的刑罚外,还蛊惑纣王终日吃喝玩乐,大兴土木,不管政事,导致了商朝的衰落。诚然,除了妲己的原因,纣王本身也很有名。但据史书记载,越是现代的史书,记载纣王的过错和罪责越多,可见历代也有诋毁纣王的情况。

在封神榜里,我感觉苏妲己原本是一个温柔的人,为了父辈的安逸,他牺牲了自己嫁给了纣王。途中,女蜗牛娘娘将一只狐狸送入妲己的体内,并与之融为一体,控制妲己成为一个心狠手辣的皇后。但毕竟是童话,历史上应该是狐狸被控制后的性格。

更多历史中有苏妲己吗(苏妲己是不是历史人物)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