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黄对人有危害吗(食品添加剂柠檬黄对人体的危害),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柠檬黄对人有危害吗(食品添加剂柠檬黄对人体的危害)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柠檬黄又称酒石黄、酸性黄、肼黄。化学名称为1-(4-磺基苯基)-4-(4-磺基苯基偶氮)-5-吡唑啉酮-3-羧酸三钠盐,是一种水溶性合成颜料。色泽鲜亮嫩黄,是单色品种。用于食品、饮料、药品、化妆品、饲料、烟草、玩具、食品包装材料等的着色。以及染羊毛和丝绸,做湖泊。

柠檬黄对人体有害吗?

柠檬黄过量食用会对人体造成伤害。柠檬黄是属于食品添加剂的一种原料,果冻中含有相对较多的柠檬黄。如果过量使用一些人工柠檬黄,可能会导致孩子智商下降或引起多动症。

为什么柠檬黄会被用作食品和药物染色剂?

柠檬黄之所以可以作为食品药品染色剂,是因为它相对安全,基本无毒,不会在体内蓄积。大部分以原形排泄,少量可代谢,其代谢产物对人无毒性作用。其生产中使用的原料对氨基苯磺酸、酒石酸、2-萘酚-6-磺酸等基本无毒。

更多柠檬黄对人有危害吗(食品添加剂柠檬黄对人体的危害)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