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山体形态火山分为哪些类型呢图片(根据山体形态火山分为哪些类型呢英语),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根据山体形态火山分为哪些类型呢图片(根据山体形态火山分为哪些类型呢英语)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我们都知道人有胖有瘦有高,火山当然也有不同的形状!那么,你知道火山有什么形式吗?

火山主要有两种形式:一种是宽阔的圆顶状盾状火山,另一种是具有陡峭锥形斜坡的层火山。

盾状火山是由许多高度流动的熔岩层组成的。因为熔岩在硬化之前可以流动很远,所以会形成一个低矮的圆顶状山体,像一个倒放的盘子。虽然盾形火山的坡度比较平缓,但是火山本身就非常巨大,美国夏威夷的莫纳克亚火山就是这样一种火山形态。如果从海底计算,它的高度超过9000米,比世界上最高的珠穆朗玛峰还要高!

层火山的形成更加复杂。它是由火山持续的喷发周期形成的。当熔岩、火山灰等固体物质从火山口交替喷出时,就会形成一个陡峭的山坡,上面覆盖着一层熔岩和碎屑,有点像我们吃的三明治。有时熔岩会从侧面的火山口喷出,在山坡上形成一个小火山锥(学名寄生火山锥)。但是stratovolcano中的一些山坡并没有寄生火山锥来破坏美景,比如日本的富士山,它以完美对称的山形闻名于世。

更多根据山体形态火山分为哪些类型呢图片(根据山体形态火山分为哪些类型呢英语)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