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权的解释(期权专业术语),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期权的解释(期权专业术语)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选项定义的要点如下:

1.选择权是一种权利。期权合约至少涉及两方:买方和卖方。持有人享有权利,但不承担相应的义务。

2.期权的标的。期权的标的物是指你选择购买或出售的资产。包括股票、国债、货币、股指、商品期货等。期权是从这些对象“衍生”出来的,所以被称为衍生金融工具。值得注意的是,期权卖方不一定拥有标的资产。期权可以“卖空”。期权买家不一定真的想买资产标的。因此,期权到期时,双方不一定以实物交付标的物,只需要按照差价补足价款即可。

3.到期日期。双方约定的期权到期日称为“到期日”,如果期权只能在到期日执行,则称为欧式期权;如果期权可以在到期日当天或之前行使,则称为美式期权。

4.期权的执行。根据期权合约买卖标的资产的行为称为“执行”。期权合约中约定的固定价格,期权持有人据此买入或卖出标的资产,称为“执行价格”。

更多期权的解释(期权专业术语)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