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亿年前的火星(39亿年前的火星),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数亿年前的火星(39亿年前的火星)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新的研究表明,在过去的3亿至8亿年里,火星可能经历了多达20个冰河时代。

据cnBeta:国外媒体报道,一项新的研究结果显示,在过去的3亿至8亿年里,火星可能经历了多达20次的冰期。冷却期形成的冰川是未来探索任务的迷人目标,因为那里有丰富的水冰及其保存古代物质的潜力。目前,这颗红色星球与地球几乎没有相似之处,但火星表面充满了大规模天气过程塑造了外星景观的证据。其中一个过程是大冰川的形成。

在地球上已知的周期性冰河时期,冰川覆盖了地球表面的大部分区域。当地球随后变暖时,冰川融化并退回到两极。但是在火星上,因为大气相对缺乏,那里的冰川不会退化。

因为这些冰川有很长的寿命,它们就像一个记录火星地质远古时代的时间胶囊。然而,直到现在,科学家们还无法推断出今天在火星上看到的冰川是单一大冰期的结果,还是多次冷却事件累积的结果。

一项最新发表的研究通过分析火星勘测轨道飞行器(MRO)捕捉的几个火星冰川的高分辨率卫星图像说明了这个问题。

据了解,如果火星上的冰川是在一个冰河时期形成的,研究小组应该会发现更大的岩石镶嵌在更靠近冰流源头的地方,它们会随着远离而变小。这是因为随着时间的推移,暴露在地表的岩石会被自然元素风化,而远离源头的岩石由于冰川的破坏性影响,暴露的时间会更长。

作为这项新研究的一部分,研究人员研究了45个冰川的MRO图像。LRO收集的高分辨率数据的分辨率为每像素25厘米。来自纽约高露洁大学的Joe Levy教授和他的10名学生帮助完成了对镶嵌在外星冰川中的巨石的耗时分析。

在两个夏天的时间里,该团队鉴定并确认了约60,000块冰川巨石。

他们的分析没有揭示单一大事件中形成的冰川中卵石大小的预期等级。相反,他们在冰川中发现的岩石以各种尺寸出现在整个冰川中,似乎聚集在一起形成了横跨冰面的条带。

这些岩石的分布表明,这些冰川是由许多冰川流和沉积物组成的,它们发生在许多冰期事件的过程中。此外,如果这些岩石嵌入冰中,而不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被侵蚀,就可以解释在远离斜坡的地方发现更大岩石的现象。

根据这项研究的作者,火星可能经历了6至20个冰川期,这在过去的3亿至8亿年间促进了冰川的形成。

此外,这些冰川为未来寻找火星上微型物种生命的证据提供了一个有希望的样本来源。

利维说:“这些冰川是小型时间胶囊,它们捕捉了在火星大气中漂浮的物质的快照。现在我们知道,我们不需要深入地壳就能了解火星数亿年的古老历史——我们可以沿着火星表面徒步旅行。”

更多数亿年前的火星(39亿年前的火星)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