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传递是从馆际互借发展而来的(简述文献传递服务与馆际互借服务的联系与区别),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文献传递是从馆际互借发展而来的(简述文献传递服务与馆际互借服务的联系与区别)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馆际互借是指同一系统或不同系统的图书馆之间,根据相互签订的协议,相互借出馆藏图书,是一种归还式的文献提供服务。文献传递是一种非返还性的文献提供服务,直接或间接地以快捷的方式和合理的价格将用户需要的文献替代品传递给用户。

国外馆际互借和文献传递服务的发展始于20世纪中期,而我国正式发展是在20世纪90年代中期以后。经过近几年& # 039;发展,文献传递服务在我国已初步形成,大部分图书馆已正式推出这项服务。通过利用更广泛的文献信息源,他们获得了更多的文献,满足了用户& # 039;对图书馆的需求& # 039;促进了教学、科研、经济和文化的发展。

馆际互借和文献传递服务意义重大。对读者来说,它们弥补了我们图书馆的不足& # 039;收藏并充分满足用户& # 039;对未收集文献资源的需求。对于图书馆来说,可以为馆藏的合理配置提供参考,节省采购资金。

更多文献传递是从馆际互借发展而来的(简述文献传递服务与馆际互借服务的联系与区别)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