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木地板踢脚线高度和厚度(木地板踢脚线高度多少合适),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强化木地板踢脚线高度和厚度(木地板踢脚线高度多少合适)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铺木地板的时候最好有1.5cm的踢脚线厚度,刚刚告别Xi安盛夏的桑拿天,紧接着就是连续几天的强降雨,使得今年Xi安的湿气特别重。

实木地板如何防潮是最近很多人关心的话题。

木地板在雨季膨胀是正常的。

家住Xi南郊吉祥小区的赵女士这几天总觉得家里的木地板有问题,感觉很臃肿。赵女士非常担心:“不会是下雨了吧?这种膨胀会不会造成木地板的变形,影响地板的质量?”今年的Xi雨水多,湿度大,所以很多以前家里比较潮湿的业主都或多或少的担心家里铺的木地板会像赵女士一样。

对此,林胜华地板总经理苏荃解释说:“今年气候反常,雨水比往年多,所以天气格外潮湿。受天气影响,木地板起鼓是正常现象。只要没有鼓包变形,车主就不用太在意。雨季一过,气候变得干燥温和,原本肿胀的地板自然会恢复原貌。”

天气晴朗时,多开窗通风。

在雨季,室内的湿度是平时的两到三倍。多通风使室内空气流动容易带走室内多余的湿气,是保持室内干燥的重要手段。此外,菲林格尔地板事业部总经理白说:“现在天气多变,经常连续几天下雨。所以晴天的时候要多开窗通风,而下雨的时候最好不要随意开窗。在这种多变的天气里,要防止飘在窗户里的雨水造成地板积水,这和以后木地板的变形隆起有很大关系。”如果下雨,感觉地面有湿气,可以用干拖把及时吸干水分。如果还是不理想,可以打开家里的空调,通过除湿功能给房间除湿。

做好日常护理也是提高木地板防潮性能的关键。打蜡可以防止潮湿天气下地板表面被湿气侵入,延长木地板的使用寿命。但是打蜡的次数不要太频繁。新装木地板使用半个月或一个月后第一次打蜡,以后每半年打蜡一次。日常清洁保养时,只要用浸湿拧干的抹布或拖把擦拭地板表面至不滴水即可,然后打开门窗,让空气流通,尽快擦干地板。

摊铺时应采取防潮措施。

其实木地板防潮性能的关键在于铺装工艺。只有在铺装时做好防潮措施,才能在以后的使用中事半功倍。

苏荃说,木地板铺好后,要做好防潮工作,主要包括三个方面。一、木地板铺设前,最好先铺一层防潮布,再加一层防潮垫,然后再铺地板。通过两层防潮处理,可以很好的将地面的湿气与地板隔离;第二,由于热胀冷缩的原因,到了夏天,木地板会有不同程度的膨胀。所以春秋两季装修木地板,一定要请安装人员留足伸缩缝,一般1~1.2 cm大小。这样夏天来了,地板就不会因为没有膨胀的空间而翘起来;三、木地板铺装时,对踢脚线的选择有一定的要求,厚度最好在1.5cm,这样可以在地板热胀冷缩时,给地板留足够的伸缩缝。另外,如果地板铺装单位面积超过八平方米,就要设置分隔条,将超出的面积隔开,也能起到很好的防止地板鼓包变形的作用。

更多强化木地板踢脚线高度和厚度(木地板踢脚线高度多少合适)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