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霞水母百科(北极霞水母和狮鬃水母是一种水母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北极霞水母百科(北极霞水母和狮鬃水母是一种水母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在我们生活的大自然中,有各种各样奇怪的生物,尤其是海底世界,里面有各种各样色彩斑斓的动物。有些很可爱很小,有些却特别大。今天,要向大家介绍世界上触须最长的水母:北极霞水母。我们来看看北极霞水母有多长。

北极水母和蓝鲸一样长。

说到海底的生物,连一天一夜都数不过来,因为种类和颜色实在是太多了,海底就有这么一种生物叫北极霞水母,号称世界上触角最长的水母。它们的触角伸展时能达到40多米。

仅他们的伞盖直径就有25m,有8组天线,共计1200多根。这些触角最长可达36m,而且可以快速缩回,所以这些触角也是北极霞水母捕食的好工具。当它们张开所有的触角时,它们比所有的蓝鲸都大。

而且,这些触角上还有毒素。一旦有猎物靠近,北极霞水母就会张开它所有的触角,它的活动范围可以覆盖500米。可以说已经以自己为中心布下了一个重围,任何猎物都逃不过他们的触角。它被称为水母界的“巨无霸”。

当然,这并不意味着北极水母没有天敌。当北极水母遇到棱皮龟时,棱皮龟可以直接咬掉自己的触角,这样它们就只能在水中打滚,没有任何反抗。况且龟龟是它的天敌。

世界上最毒的水母

水母其实是海底很常见的生物,有一种水母叫箱水母,毒性很大。它们的外形很漂亮,体积也不大,但是它们的触角有剧毒。一只箱型水母的触角所含的毒素可以杀死60只成年人,毒性非常强.[查看详细信息]

更多北极霞水母百科(北极霞水母和狮鬃水母是一种水母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