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猬有哪些特点和功能缩写(刺猬有哪些特点爱好),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刺猬有哪些特点和功能缩写(刺猬有哪些特点爱好)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刺猬的特点是:

1.在野外自由生活的刺猬会为公园、花园和小院子清除昆虫蛹、老鼠和蛇。他们是不用付薪水的园丁。刺猬对人类有益,因为它捕食大量有害昆虫。

2.刺猬有着短粗的刺,甚至它们的短尾巴都被埋在刺里。当遇到敌人攻击时,它的头向腹部弯曲,身体蜷缩成一团,罩住头部和四肢,全身竖起像钢刺一样的尖刺,就像古代战场上的“刺蒺藜”,让攻击者无从下手。

3.刺猬钻入巢中,白天躲在里面,黄昏后出来活动。刺猬是一种非常孤僻的动物,生活在灌木丛中,胆小、害怕、安静、讨厌,喜黑暗,怕光、怕热、怕冷。

4.刺猬在深秋开始冬眠,直到第二年春天气温足够暖和的时候才醒来。刺猬喜欢打呼噜,和人差不多。

5.它有一个非常长的鼻子,它的触觉和嗅觉非常发达。它最喜欢的食物是蚂蚁和白蚁。

更多刺猬有哪些特点和功能缩写(刺猬有哪些特点爱好)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