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人物韦小宝是什么人物(历史中有韦小宝这个人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历史人物韦小宝是什么人物(历史中有韦小宝这个人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我们都熟悉韦小宝。很多人通过影视作品《鹿鼎记》熟悉韦小宝,理所当然地认为韦小宝是清朝康熙皇帝身边的红人,帮助康熙除掉了鳌拜和台湾省。这是一个伟大的贡献,那么历史上真的有韦小宝吗?

755-79000是老教师金庸写的一部武侠小说,韦小宝是书中的主人公。韦小宝,扬州人,母亲是妓女,在青楼中长大。被江洋大盗毛带入北京后,误入皇宫,成为假太监。

那么历史上有假太监吗?不,有。最著名的是秦朝的老艾。但是到了清朝,有非常严格的清洗程序,不清洗是不可能潜入皇宫的。入宫后,韦小宝与康熙皇帝成了好朋友,帮助康熙除掉了鳌拜和台湾省,还去五台山看望了康熙的父亲顺治。韦小宝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还有一个原因,那就是他有很多妻子,而且七个妻子都如花似玉。

那么历史上真的有这个传说中的人物吗?翻阅史书,康熙朝没有韦小宝。有人说金庸笔下的每个人物都有原型。历史上没有韦小宝,但肯定有类似韦小宝的原型。他们认为韦小宝的原型是康熙帝的侍卫——佗朔。据说拓跋珪去莫斯科帮助索菲亚公主夺权的经历启发了金庸塑造韦小宝的形象,他还写道韦小宝娶了公主为妻。

事实真的是这样吗?只有金庸知道历史上是否有韦小宝的原型。金庸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韦小宝这个人物是虚构的,没有原型,但他认为康熙朝出现这样的韦小宝人物也不是不可能。

更多历史人物韦小宝是什么人物(历史中有韦小宝这个人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