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得了汉中失了天下,诸葛亮反对刘备称汉中王吗(刘备称汉中王诸葛亮为什么反对),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刘备得了汉中失了天下,诸葛亮反对刘备称汉中王吗(刘备称汉中王诸葛亮为什么反对)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每当提到刘备,他总是会想到电视上的刘备,所以边肖会详细地告诉你。

公元208年7月,曹操率军南下,准备攻打荆州。八月,刘表病逝,刘表次子刘琮在蔡瑁等人的扶持下成为新的荆州牧。然而,刘琮势单力薄,面对强大的曹骏,荆州当地的士绅大多希望投降。当时的县令蒯越和东曹傅洵劝刘琮投降曹操,刘琮接受了他们的建议。曹操接受刘琮投降后继续行军。九月,曹操到达新野。刘备得知消息后,只能放弃樊城,南逃。因为刘备以仁义著称,他逃跑的时候荆州还有人愿意跟着刘备,但是刘备没有丢下百姓,以至于被曹操的五千屠夫追上。如果关羽没有率领水师迎敌,我怕刘备会死在长坂坡。

因为刘备以仁义著称,在刘备支援徐州的时候,徐州穆陶谦曾经将徐州托付给刘备,而在荆州的时候,病危的刘表也曾经有意让出荆州。无论是徐州的陈登、孔融、糜竺,还是荆州的李傕、诸葛亮,甚至是益州的法正、张松,都很敬重刘备。即使刘备没有任何力量,他们也愿意帮助。可以说刘备很受欢迎。但令人费解的是,汉中之战后,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背叛刘备创立的蜀汉。比如樊城之战,吕蒙白渡河,糜芳和傅士仁出城投降。之后,孟达率领曲部投奔曹魏,后来又与黄旭等人联手,打败刘封,攻占尚勇等东三省。夷陵之战前,张飞被手下的范强和张达所杀,后投靠吴栋。既然刘备一直以仁义待人,为什么汉中之战后那么多人背叛他?

其实无论在哪个时期,哪个势力都会被出卖。比如袁绍鼎盛时期,许攸背叛袁绍;曹操在陈宫崭露头角后,联合张淼背叛曹操,迎娶吕布。刘备本已投奔曹操,但他也选择了背叛曹操。可见有人背叛的情况并不少见。正因如此,即使刘备在徐州或者荆州的时候,还是会有人背叛刘备,只是历史上没有记载。

刘备得到荆州后,人才得到扩充,但毕竟人各有志。毕竟只有少数人能因为君主的魅力而宣誓效忠他们的主人。大部分人还是想在这个乱世混口饭吃,所以当再次面临选择的时候,他们会选择背叛刘备。

笔者认为,蜀汉之所以在汉中之战后开始被背叛,是因为在此之后,这些人才被载入史册,而在此之前很多背叛刘备的人并没有被详细记载。

更多刘备得了汉中失了天下,诸葛亮反对刘备称汉中王吗(刘备称汉中王诸葛亮为什么反对)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