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外国人励志的故事50字(关于外国人励志的故事简短),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关于外国人励志的故事50字(关于外国人励志的故事简短)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1.伽利略很好奇,问道:

伽利略是伟大的意大利物理学家和天文学家。他在力学方面的贡献是建立了落体定律,发现了物体的惯性定律、摆振动的等时性和抛物线运动定律,确定了伽利略& # 039;的原则。当他在比萨大学学习时,他非常好奇,经常问一些问题,比如& quot为什么& # 039;地球不是一直往前走吗?"有的老师觉得他问题太多,但他从来不在乎。他应该问更多的问题。有一次,伽利略得知数学家利奇去了比萨旅行,他准备了很多问题要问利奇。这一次,老师孜孜不倦,学生们不断提问。伽利略很快学习了平面几何、立体几何等方面的知识,深刻领会了阿基米德& # 039;杠杆和浮体比例理论。

2.王亚南睡在一张三条腿的床上:

当王亚南还是个孩子的时候,他雄心勃勃,热爱阅读。上中学的时候,为了争取更多的时间学习,他故意把自己睡觉的木板床的一只脚锯掉半尺,变成三条腿的床。我每天都读书到深夜。累了就上床睡觉。我迷糊之后翻了个身,床向我的矮脚倾斜。一觉醒来,他马上下床,晚上伏案读书。每天如此,从未间断。因此,他每年都取得优异的成绩,被誉为“最优秀的学生之一”三突出& quot在他的班上。

王亚南绑在一根柱子上写着:

王亚南,中国著名的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家,《资本论》年中国最早的翻译家,1933年乘船去欧洲。当客轮到达红海时,巨浪突然将船摇晃起来,使船无法站稳。这时,戴眼镜的王亚南手里拿着一本书走进餐厅,恳求服务员说& quot请把我绑在这根柱子上!"服务员以为他害怕自己会被海浪扔到海里,于是按照他说的把王亚南牢牢地绑在柱子上。被绑好后,王亚南打开书,聚精会神地读了起来。当船上的外国人看到它时,他们都用惊讶的眼神看着他说:& quot啊!中国人,这& # 039;太神奇了!"

3.鲁迅嚼辣椒驱寒:

鲁迅老师从小就努力学习。少年时就读江南水师学堂,第一学期成绩优异。学校授予他一枚金质奖章。他马上把它拿到南京鼓楼的大街上卖了,然后买了几本书,然后又买了一串红辣椒。每当它& # 039;晚上很冷,而且。晚上看书很困难,他摘下一个辣椒放在嘴里嚼着,辣得额头冒汗。然后他就用这个方法驱寒,继续看书。经过努力学习,他终于成为了中国著名的作家。

4.石杨搓着脚,夜读:

第七次罢工中有名的工人领袖石扬,小时候家境贫寒,买不起灯油。村里有一座古庙叫龙兴观。他学习的寺庙里有一盏长明灯。冬天,我的脚冷得不舒服。起初,他不时站起来跺脚。后来他觉得浪费时间,就砍了一根圆滑的木棍放在脚下。他一边看书,一边用脚来回搓着棍子暖脚,又能安心学习了。

5.黄侃误以为墨汁是小菜:

1915年,著名学者黄侃在北京大学做了一次国学讲座。他住在北京白庙胡同大同公寓。他致力于研究& quot国学& quot一整天。有时他不& # 039;不要出去吃饭。他准备好馒头、辣椒、酱油等调味品,放在办公桌上,然后饿了就吃馒头,边吃边看书,吃完就停下来,大喊& quot精彩!"有一次,我看书看得入迷,就把馒头放进砚朱砂盒里,嚼了半天,画成一张画脸,却没有& # 039;我没有意识到。一个朋友拜访我,笑了,但他没有& # 039;我不知道笑什么。

6.曹& # 039;学习假期和洗澡:

抗日战争时期,曹禺在蒋& # 039;四川某国立戏剧学院。一年夏天,曹禺& # 039;s家准备了浴缸和热水,请他洗澡。此时,曹禺正在看书,抚弄着,一遍又一遍地推着。最后,在家人的再三催促下,他一手拿着毛巾,一手拿着书,走进了里屋。一个小时过去了,没有人出来。房间里不时传来稀稀落落的水声。又过了一个小时,情况依旧。曹禺& # 039;的家庭成员感到困惑。他们打开门,看到曹宇坐在浴缸里,一手看书,一手拿毛巾拍打着水。

7.张瑶崇拜他的妻子为师:

清朝咸丰年间,有一个叫张瑶的武官,因为工作努力,被提升为河南军使。他早年失学,未受教育,经常受到朝臣的歧视。钦差大臣刘云安说他是& quot文盲& quot,所以他被任命为连长。从那以后,张瑶下定决心要努力学习,这样他就能识字了。张瑶认为他的妻子很有文化。回家后,他请她教他学习。妻子说:教书是可以的,但是有一个条件,就是要为人师,恭恭敬敬地学习。张瑶满口答应,立即穿上朝服,让妻子坐在孔子牌位前,向她三拜九叩。从那以后,他的妻子就在业余时间教他读经史。每当他的妻子摆出老师& # 039;他站下来听训练,不敢稍有失礼。同时,他还让人刻了一个& quot文盲& quot党,还经常戴在身上警示自己。几年后,张瑶终于成为一个很有学问的人。后来,当他担任山东巡抚时,另一位与会者称他为& quot文盲& quot。他写信给皇帝要求采访。面试的结果让皇帝和很多大臣大吃一惊。张瑶上任山东,修河堤,修路,办厂,制造精细,做了很多利国利民的事情。因为他勤奋好学,皇帝称他为& quot勤奋的水果& quot他死后。

更多关于外国人励志的故事50字(关于外国人励志的故事简短)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