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中妲己是好的坏的(妲己为什么害纣王),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历史中妲己是好的坏的(妲己为什么害纣王)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对边肖妲己很感兴趣的小伙伴们,带来了详细的文章供大家参考。

新版《封神演义》引起了很多话题,克劳迪娅饰演的妲己也刷新了大家对妲己的新认识。那么,历史上的妲己真的是影视剧中祸国殃民的狐狸吗?

事实上,历史上的纣王并不是那么一无是处。毛泽东评价纣王说:事实上,纣王是一个很有能力、文学才能和武术的人。事实上,历史就像毛泽东的评价一样。纣王在20岁的时候继承了王位,当时商朝已经建立了300年。可以说是厉害了。纣王也很强大,能够与野兽战斗,精通性情,并征服了许多部落。因此,纣王本身实际上是军民两用的。

妲己是部落首领的女儿。在纣王统治的第四十年,也就是他60岁的时候,当他与部落作战时,妲己被作为和平礼物献上。即使妲己有迷人的美貌,纣王也很喜欢她,但纣王在位40多年,在政治事务上不可能听命于妲己。

出土的甲骨卜辞中记载,商朝非常重视迷信,任何重大决策都得求神指教,以决定吉凶。因此,妲己使纣王服从的可能性很小。最重要的是,即使妲己作为和平礼物受到纣王的青睐,她首先应该做的是支持她的部落,让部落的人民过上更好的生活。其次,她的地位更有保障。然而她的部落还在忍辱偷生。

其实妲己只是一个背井离乡的弱女子。在宫廷生活中,可能会有关于纣王的困惑,但她的目的实际上只是为了生存。在古代朝廷,要想生存,就得受宠,所以也许她获得了纣王的宠爱,但是要说她有峰有峰,她真的没那么大的权力!

而且一个王朝的灭亡,它的历史是后人记录的,后人自然要突出前朝的苦难,这样才能给自己充分建立新王朝的理由。有可能是纣王沉迷于肉欲,但她说自己是因为妲己而死,那就真的不对了。

然而,从纣王的妲己,到周幽王的战争剧《太子妃》,再到后来的李隆基和杨贵妃,为什么女人总是把自己的错误归咎于红颜祸水?

更多历史中妲己是好的坏的(妲己为什么害纣王)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