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耦的原理及使用(光耦的工作原理图),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光耦的原理及使用(光耦的工作原理图)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1.工作原理:耦合器以光为介质传输电信号。对输入输出电信号有很好的隔离作用,因此广泛应用于各种电路中。目前,它已经成为用途最广泛的光电器件之一。光耦一般由三部分组成:光发射、光接收和信号放大。

2.输入的电信号驱动发光二极管(LED)发出一定波长的光,被光电探测器接收产生光电流,然后进一步放大输出。这样就完成了电-光-电的转换,从而起到输入、输出、隔离的作用。由于光耦的输入和输出相互隔离,电信号传输是单向的,所以具有良好的电绝缘和抗干扰能力。

3.因此,它作为长线传输信息中的终端隔离元件,可以大大提高信噪比。作为计算机数字通信和实时控制中信号隔离的接口设备,可以大大提高计算机工作的可靠性。

4.光耦设备(OCEP)也简称为光电隔离器或光电耦合器。它是一种利用光作为媒介来传输电信号的装置。通常,光发射器(红外发光二极管LED)和光接收器(光敏半导体管、光敏电阻)封装在同一个封装中。

更多光耦的原理及使用(光耦的工作原理图)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