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限电原因曝光 考验还在后面?(东北限电原因曝光 考验还在后面7417747),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东北限电原因曝光 考验还在后面?(东北限电原因曝光 考验还在后面7417747)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相信大家都注意到了东北地区的限电,而且这次限电不仅仅是针对企业和工厂,还包括居民& # 039;生命。东北停电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最近东北停电原因被曝光。业内人士分析,这次限电的考验还在后头。要知道,随着天气转凉,东北地区的用电量会增加。让& # 039;让我们看看下面的介绍。

东北停电原因曝光

在多重因素影响下,东北部分地区电力供应骤然紧张。电力不足不仅造成工业生产的限制,而且对居民也有一定的影响& # 039;生命。东北地区即将到来的供暖季将对煤电供应产生新的影响。

事实上,今年包括东北在内的全国多个省份都受到了以火电为主的能源结构的制约。根据2020年吉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吉林省发电量1018.83亿千瓦时,增长7.7%。其中火力发电约750亿千瓦时,风力发电约130亿千瓦时,水力发电约94亿千瓦时,太阳能发电约45亿千瓦时。可见火电依然是主力。在即将到来的冬季,东北地区仍将面临严峻的电力安全形势。

国家电网的工作人员说& quot最近电力供应紧张,这可& # 039;不能满足日益增长的用电需求,缺口特别巨大。为确保供电安全,自本月23日起,吉林、辽宁两省对部分地区居民采取了更为严格的限电措施。"

据多位资深业内人士分析,电荒背后的原因有很多,比如供给不足,需求增加。需求方面,近期东北天气转凉,体感温度10度左右,但集中供暖尚未启动。所以很多居民会选择开空调、电热毯等。供暖和居民用电需求& # 039;日常生活会增加;原版& quot金九银十& quot生产旺季,加上经济复苏,工商业用电需求增加。

以上是东北限电曝光原因的介绍。可以了解一下,更多东北限电的政策信息会在本站分享。

更多东北限电原因曝光 考验还在后面?(东北限电原因曝光 考验还在后面7417747)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