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宋大将曹彬后人(北宋曹彬的儿子),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北宋大将曹彬后人(北宋曹彬的儿子)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我知道边肖的读者对曹彬的故事很感兴趣,今天我把相关内容带来与大家分享。

曹彬是北宋初年著名的军人。他率军灭蜀、平南唐、征北汉,战功卓著。因此,后人对他的评价很高,“宾是第一将军”。然而,曹彬却吃了一个人生大败仗。他率领十万大军北上,结果全军覆没。他自己狼狈逃窜。

事情还得从984年说起,当时北宋雄州巡抚何告诉我们,“鲁主(辽圣宗耶律隆绪)年幼,国家大事由其母(指)定夺,其大将幸用之事。请利用他的烦恼得到一株稀有的蓟”。读完奏章,宋太宗很感动,因为他一直想收复十六州,这是高梁河之战的耻辱。经过一番准备,宋太宗于九八六年(雍三年)正月下诏北伐。

宋太宗吸取了上次的教训。这一次,他没有使用亲征,而是将部队分成三路。曹彬率领的十万人的东路军是进攻幽州的主力。以潘美、杨业为标志,攻占云州等地;中路由田领衔,切断辽援云州等地的通道。三路军总人数20余万,均为北宋帝国精锐部队。在临行时,宋太宗还亲自告诉曹彬作战计划:

“我叫潘美出雁门,先取灵答,陛下宣以大军取幽州,但要持重缓行。你若捉了消息,就把你的力量都聚集在那里,不回来扶山。”

雍北伐后,取得了很大的进步,特别是西路军和中央军取得了一系列的成绩。曹彬率领的东路军遵照赵光义的指示,没有发动大规模进攻,与辽军对峙。因此,以骑兵为主的辽军不断骚扰宋军的粮道,导致曹彬的军队缺粮。一向用兵谨慎的曹彬下令全军撤回雄州粮草。

消息传到开封府后,宋太宗很生气,因为东路军没有好消息,现在又主动撤退,于是下诏曹彬率军到雄州,仍然继续前进,牵制辽军主力。“前方有敌人,撤退援军是不是个错误?”正是这个命令,彻底毁了成百上千个宋军的生活。七沟关之战,宋军全军覆没,曹彬仓惶逃走。

战后,宋太宗以“违抗圣旨,触犯法律”为由,将曹彬贬为右将军肖伟。在总结这场战争的教训时,宋太宗把责任完全推到曹彬身上,说“辽人之攻,是主之责”。但朝中两国部长提出了不同的看法。例如,人武部郎中张越认为,“如果你已经投降了北荣,你会在这个地方很累,那又何必呢?中国必失其地,分其兵,必由其守,兵不要命。”

这四个将针对赵光义!所谓“将从中国”,就是皇帝控制军事指挥权,剥夺前线将领的指挥权。曹彬谨小慎微,“庭上无心。”即便如此,雍熙北伐前三年,还是有人诬告他。宋太宗没有说实话,把曹彬降职了。所以在这场战争中,曹彬更加小心翼翼,不敢违抗皇帝的命令,所以被绑在背后。

我们再来看看。曹彬在宋太祖时,赵匡胤从不干预,所以他打了许多胜仗。宋太宗不懂军事,但他总是介入前线指挥,解释总纲,安排作战计划。很奇怪,这样的军队不会打败仗!先秦兵书上有一句话,“选不到战线,就输了。”

更多北宋大将曹彬后人(北宋曹彬的儿子)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