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妃被谁害死的(华妃孩子到底死于谁手),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华妃被谁害死的(华妃孩子到底死于谁手)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甄嬛传》年,华妃与甄嬛争宠,最后愤而死。历史真相是什么样的?

华妃,史称年妃,是雍正帝唐肃宗的贵妃。公主于年出生在宣和世家,与父亲是远房时代。她历任工部侍郎、湖北巡抚、一等官、教师。长兄年希尧,雍正四年(1726)任两广总督、工部右侍郎、内务部首席大臣。尤其是她的哥哥年羹尧,是雍正初年的大部长,将军中的一员。

网络图

年氏很早就入宫了。康熙五十年,康熙称其婚姻为雍正的侧福晋。据推断,她的年龄应该接近雍正帝。入宫后,年氏谨小慎微,谨小慎微,深受胤禛的喜爱。所以他有很好的生育经历:康熙五十四年,生下皇帝的四个女儿;康熙五十九年,生太子付逸;康熙六十年,生太子福慧;雍正元年五月,生下太子傅沛。她为雍正帝生了四个孩子,成为雍正帝最多产的皇后。尤其是她生了三个王子,以后都要当国王。年石应享无尽繁华。而且年氏在宫中的封号也一路飙升:雍正元年,胤禛即位,册封年氏为贵妃,居后宫第二位,排名与皇后接近。

更重要的是,她的未婚哥哥年羹尧已经成为中国的热门人物。官职由四川巡抚、川陕总督升为抚远将军,还被封为太保、一等公、高官显贵。雍正对年羹尧的敬仰无以复加。雍正二年(1724年)十月,年羹尧来京谒见,被赐以带眼孔雀翎、龙四团、黄丝带、紫缨、金币等奇珍异宝。年羹尧本人、父亲年羹尧、儿子念斌被封为爵士。这一刻,年氏觉得所有的美好都让她赶上了。

然而,天气是不可预测的。念诗知道,其实她并不有福。

首先,康熙五十四年三月十二日,皇帝的四个女儿,自己生的,五十六年五月死了。这让她初步尝到了失去女儿的痛苦。

网络图

接着,生于康熙五十九年五月的雍正七子傅仪,这位对他寄予厚望的太子,半年后死于康熙六十年正月。小王子的死让年氏再次感受到了失去儿子的痛苦,这次比第一次更甚。

接着,生于雍正元年五月十日的雍正九子傅沛,在出生当天就去世了。因为恰好是康熙即将临盆的大丧期,没完没了的行礼磕头让即将临盆的年氏苦不堪言,最后不小心动了胎气,导致难产。傅沛出生后是个死胎。她的情绪和她的身体一样,开始衰退。

年石没想到的是,弟弟年羹尧会栽了跟头,失宠。雍正三年(1725年)十二月,形势剧变,年羹尧被剥夺官职,取了爵位。被列为九十二大罪,雍正四年(1726年)自杀。当她得知年羹尧在叛乱之年被判死刑时,年羹尧一家“凡十六岁以上者,依法处死,十五岁以下者,其母女妻妹、儿子妻妾,交英雄为奴”。如同晴天霹雳,年氏被吓坏了,她被打垮的身体已无法挽回。

终于,雍正三年十一月十五日,年氏病倒。急于挽救她的生命,雍正帝采用了流行的方法——冲溪。同一天,年氏被提升为贵妃。然而,一切都太迟了。八天后,年氏带着恐惧和悲伤死去。一个月后,雍正帝毅然处决了年石的弟弟年羹尧。

网络图

然而,年石去世时,她还有一个孩子活在世上,那就是雍正帝的第八个儿子福慧,他

更多华妃被谁害死的(华妃孩子到底死于谁手)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