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起诉需要什么手续和证件(遗产起诉需要什么手续和材料),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遗产起诉需要什么手续和证件(遗产起诉需要什么手续和材料)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起诉遗产所需的程序是:

第一,立案和起诉阶段

1.整理材料和证据:立案前需要准备相关材料,包括原被告的个人信息和继承诉讼的相关证据。

2.撰写并提交投诉。

3.诉讼管辖和诉讼时效:无管辖权的法院不能受理继承纠纷的立案。被继承人继承动产的法院和不动产继承不动产的法院,超过诉讼时效的继承案件不能起诉。

第二,审判阶段

案件通过后,法院会发传票。庭审中,双方当事人可以就证据的有效性、证据的证明能力以及证据是否真实合法等问题进行法庭辩论。即使有和解的意愿,也可以在法官的主持下在法庭上进行和解。

第三,诉讼执行阶段

法院审理后,根据实际情况作出判决。自收到判决书之日起十五日内没有提出异议或者上诉的,判决生效。判决生效后,被告仍拒不履行的,原告可以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更多遗产起诉需要什么手续和证件(遗产起诉需要什么手续和材料)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