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孩子作文写不好怎么办有什么提升(小学语文作文不好怎么办),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初中孩子作文写不好怎么办有什么提升(小学语文作文不好怎么办)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这篇文章只是一个简洁的陈述。父母应该自己考虑这些事实:

语文是知识传递的桥梁。

任何文化最终都是在文字中形成的,是可以传承和发扬的,不分文理。所以,语文是文化传承的工具,是学好其他学科最重要的基础,是获取知识的必备技能。这个不用说,大家都知道。

语文可以加强孩子的理解能力。

现在各种考试当然都是用文字呈现的,这首先需要孩子的理解,这样才能答对。如果连考题的意思都被误解了,那就显而易见了。况且各种考试其实都是在考验时间。孩子理解问题的速度也决定了成绩的高低。理解的速度快,答题的速度也快。剩下的时间可以用来检查和突破难题,结果自然不错。如果你不能做完所有的题,去哪里拿高分?

语文是衡量人才知识和素质的标准之一。

一条固若金汤的舌头,再加上一副铁齿铜齿,一定会吸引别人的目光。我相信任何人都愿意当众滔滔不绝,引经据典,妙语连珠。而你这种广泛无知的人,只能郁闷在阴暗的角落里,抱怨肚子里的墨水太少。

学语文就是大方向学好作文。

有一个公式:作文=1/2语文考试。作文小学占30%左右,中学占40%,高中占一半。高考180分,除了作文就是阅读,可以说,阅读和作文都是语文。

自从高考自主招生政策出台后,重点大学开始招收作文尖子生。

比如清华、复旦、南开、中山等高校分数下降20-30分,北大下降30分。甚至有专家预测,未来的高考,语文只会读和写。那么,这个政策的出台,家长和学生有没有想过,有写作能力的孩子自然会更顺利地进入理想的大学?

未来的各种考试都会有中文写作的存在,比如公务员考试、教师资格考试等。哪一个没有考验过你的读写能力?

有了作文能力,以后进入社会,就已经具备了几种工作技能:稿件写作、广告创意、文秘工作、文学作品视频作品创作、其他稿件构思等。

事实证明:作文尖子生升入高年级,学习成绩大多优秀,约占三分之一。从055到79000,初高中90%的尖子生都有很强的读写能力,这说明读写能力与其他学科有着密切的联系。

事实是:家长经常这么说,一二年级,孩子没有作文,学作文为时过早;初三,你说孩子刚开始学作文,不难。孩子能补上;四年级,你说孩子成绩还可以;到了五六年级,孩子已经绞尽脑汁去补作文了,你就开始着急了。其实作文是循序渐进的课程,培养语言需要一个过程,更不用说用文字表达了!

还有一个误区是,把汉语作为一门课程来讲,只要学一学就可以得分。大部分孩子成绩都差不多,这是最不对的!语文学习和写作能力的培养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的。需要长时间的培养和积累。如果不早点重视,到最后,更大的差距是弥补不了的,尤其是写作!

“打好基础,不管学文学还是学理论,都要学好语文,因为语文本来就很重要。不会说话,不会写文章,走不远,也不会长久。”

3354华(数学家)

“学理科的,语文学得不好,写出来的东西没意思,没意思,歪歪扭扭的,不好读。这不利于交流和职业发展。”

3354苏(数学家)

其实我上面说的很现实,很多家长心里都明白。但是理解它不会

更多初中孩子作文写不好怎么办有什么提升(小学语文作文不好怎么办)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