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学者如何选古琴曲子(初学者如何选古琴曲子),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初学者如何选古琴曲子(初学者如何选古琴曲子)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初学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古琴。需要注意的是,同一个人做的同系列古琴,对音色的影响不大,但是同档次不同品牌的古琴相比,音色会有所不同。一把古琴的灵魂是音色,不拍手、不沙盘、不耐指、不准徽是一把古琴的基本考核指标。在此基础上,认为达到声音高亢、低音深沉、发音持久是最好的。

一般来说,古琴多以杉木或桐木制作。百年好木更轻松,更放松。当它被用作钢琴时,它会发出很好听的声音。不过这种木材非常难找,生产出来的琴也相当珍贵,比如倪的,丁永贵的。这两位钢琴家的性价比都比较高。

古琴制作过程中,要注意古琴的保护和抑音。好的古琴制作会用鹿角霜做灰胎,然后在表面擦天然生漆,擦一次,放在阴凉处三到五天,再如此重复四到五十次,漆面就完成了。

更多初学者如何选古琴曲子(初学者如何选古琴曲子)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