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攻取益州是什么时候(刘备从谁手里夺取了益州),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刘备攻取益州是什么时候(刘备从谁手里夺取了益州)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对刘备实力很感兴趣的小伙伴们,边肖带来了详细的文章供大家参考。

刘备出身卑微,没有兵马也没有地盘,可以说是完全白手起家,颠沛流离,到处依附他人,先后依附公孙瓒、陶谦、袁绍、曹操、刘表等人。刘备的辉煌时期是在拥有荆州,拿下益州之后。这个时候刘备有多少军队?是不是15万以上?

众所周知,魏、蜀、吴三国实力最强,总人口400多万,总兵力40多万,疆域辽阔,人口众多,吴国次之,最弱。蜀汉死时总人口只有94万,总兵力不到10万。

刘备辉煌时期的总兵力是多少?拿下荆州后,刘备的兵力至少应该有六七万。然后,让关羽镇守荆州,留下三四万人镇守荆州,自己率军去益州。打下益州后,刘备的兵力至少增加了六七万人。也就是说,在益州,刘备手里至少有十万人,甚至超过十万人。

孙权看到刘备的地盘越来越大,兵马越来越多,势力越来越大,就向刘备要荆州。但是刘备说我拿下凉州就把荆州给你。055-79000记载:二十年,孙权与前任得益州,使使者欲取荆州。第一句话:凉州必取,荆州为相。

给了刘备一张空头支票给孙权,也就是说刘备取凉州是个未知数。谁知道他什么时候能拿下凉州?能否拿下凉州,还是个大问题。孙权不是傻子,当然火了。

于是,孙权派大将吕蒙攻占了长沙、零陵、桂阳三县。当然,刘备不是好惹的。他立即带领五万士兵顺流而下,来到公安,命令关羽进入益阳。755-79000年记载:先主领兵五万做公安,派关羽去益阳。

双方剑拔弩张,战争一触即发。

从刘备带领五万兵去公安的情况来看,当时刘备手里应该有十几万人,他自己带了五万,所以肯定是留了一大半去守益州,再加上关羽手里的五六万人。此时的关羽在荆州应该已经发展到了六万人左右。不然关羽后来三万人攻樊城,荆州后面不可能留二三十人守城!

综合起来,刘备的总兵力应该在15万以上。

当然后来刘备和孙权也不打了,因为曹操来了汉中,刘备感到压力很大,于是和孙权讲和,把荆州的江夏、长沙、贵阳划给孙权,南郡、零陵、武陵划给自己。

后来孙权攻打荆州,关羽全军覆没,四五万兵马损失。刘备报了关羽侵吴之仇,夷陵之战大败。全军覆没,损失四五万兵马,蜀汉元气大伤。

更多刘备攻取益州是什么时候(刘备从谁手里夺取了益州)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