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花苗如何上盆(花市买的盆栽菊花怎么养),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菊花苗如何上盆(花市买的盆栽菊花怎么养)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第一,怎么去盆地

1.开箱检查:网上买的菊花经过一段时间的运输,可能会有破损或者缺水的情况。所以买回来后要马上把菊花的外面拆开,看看枝叶有没有受伤的痕迹,根部有没有损伤,有没有可能感染病虫害。如果有任何问题,需要尽快处理。检查后用水浸泡根部,使其吸水补水,放在阴凉处减缓幼苗适应。

2.盆土准备:在幼苗缓慢吸水期间,可以准备好里面的土,可以用园土、腐叶土、河沙混合,再加入高锰酸钾杀菌。

3.盆栽:菊花吸水后,叶子会逐渐散开。这时候恢复的差不多了,就可以把植物拿出来放在阴凉的地方放一段时间了。在花盆底部铺上瓷砖,然后填上土,适当松一松,然后把菊花种到花盆里,四周填上土,轻轻压一下。

4.种植后的保养:种植后浇水浸泡,适当接触散光,避免强光照射。

二、什么时候去盆地最好?

网上买的菊花最好放在晴天,但要远离中午。

更多菊花苗如何上盆(花市买的盆栽菊花怎么养)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