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闭症在过去就是傻子吗(那个自闭症的傻小子),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自闭症在过去就是傻子吗(那个自闭症的傻小子)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2009年4月11日,一个普通的星期六,在英国,许多人围坐在电视机前,观看他们最喜欢的节目之一,——英国达人。

那天是新赛季的第一场预赛,所以观众对见证奇迹不抱任何希望。尤其是当一个头发蓬松花白,眉毛蜡笔似的,脖子上挂着惹眼的金项链,穿着不合身的米色连衣裙,带着浓重苏格兰口音的中年妇女出现在舞台上时,现场一片嘘声。

然而谁也没想到,当音乐响起时,她笑着张开了嘴,开始唱歌剧《悲惨世界》中的《我曾有梦》。

“时光飞逝,以前的梦又来了……”一时间,现场的气氛完全被苏珊的歌声所控制,观众被征服,评委被征服,人们见证了一个奇迹3354苏珊博伊尔。大妈唱完,全场雷鸣。另一位评委、前辣妹组合成员Mel B直接按下了金色按钮,让她直接进入了选秀节目的决赛。

相信很多人对他并不陌生。我们亲切地称她为苏珊阿姨,一位患有自闭症、学习障碍和情感障碍的女士,她用自己的努力征服了世界。11年来,苏珊阿姨共发行了8张专辑,总销量超过2500万张,实现了人生的一次大逆袭。

1.舞台上的亮点

2009年4月11日,在英国独立电视公司著名的选秀节目《英国达人》中,相貌平平、衣着寒酸、有些语无伦次的苏珊博伊尔出现在舞台上。

面对年迈无星的苏珊,评委西蒙凯威尔漫不经心地问道:“你的梦想是什么?”

苏珊诚实地回答:“做一名职业歌手,成为像伊莱恩佩吉那样的歌手。”这个回答引起了观众的笑声。

“苏珊,那你为什么至今没有实现这个梦想?”西蒙饶有兴趣地问。

“我从来没有机会,但今晚我希望我能得到它。”苏珊边说边指着现场。

这是一个长镜头。几乎每个观众都这么认为。

音乐响起,苏珊开始唱音乐剧《悲惨世界》中的曲目《我曾有梦》。就在她说话的时候,奇迹发生了!评委和观众立刻被天籁之音的丰富和感性所震撼,所有的不屑瞬间变成了敬佩和掌声!

这一幕成为2009年4月中旬全球网络上最受欢迎的视频。短时间内,她的游戏视频观看人数突破1亿,远高于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就职典礼(1850万)。苏珊阿姨很受欢迎!她成了媒体关注的焦点,各种脱口秀和唱片公司都邀请过她。

与此同时,苏珊博伊尔已经成为全世界的热门话题。英媒称,很多人被感动是因为苏珊颠覆了以貌取人的流行娱乐文化。0755年至79000年的美国著名记者施瓦茨鲍姆(Schwarzbaum)在博客中写道,如今的流行文化充满了外在包装,苏珊博伊尔朴实无华的艺术力量“重新定义了美的尺度”。

苏珊对这个问题有什么看法?苏珊说:“我早就料到人们会瞧不起我的外表,但我决定让他们刮目相看。《娱乐周刊》之前,我一直没有合适的机会。我一直告诉自己,一定要坚持努力,一步一个脚印,最后一定会成功。永远不要放弃心中的梦想!”

普通大妈风靡全国,这是所有人始料未及的。包括她自己。苏珊说,她参赛的初衷是想找个老婆,因为她太孤独了,47岁了还没谈过恋爱。

2.艰难的童年经历

苏珊成名前的经历无疑是坎坷的。

1961年4月1日,苏珊博伊尔出生在苏格兰。苏珊的父亲帕特里克博伊尔是一名矿工和二战老兵。他曾经是一名教堂歌手。我母亲布里奇特是一名速记打字员。苏珊有四个兄弟和五个姐妹在上面。她是最年轻的。

苏珊的母亲生下她的时候,她已经47岁了。医生说她不适合生孩子,但苏珊的母亲是虔诚的天主教徒,拒绝轻易堕胎。但分娩时,苏珊因为难产缺氧。从此,她的人生就像3353的生日,充满了命运的肆意嘲弄。

也许是因为出生时大脑缺氧,苏珊在学龄时暴露了很多问题。她听不懂同龄人的一些对话,不能像其他同学一样和大家自由交流,不能融入群体。她经常一个人自言自语,突然发脾气尖叫。正因为如此,她小时候在学校里经常被同龄人欺负嘲讽,被人戏称为“傻苏西”。

之后,苏珊被诊断为学习障碍。她跟不上功课,听不懂老师说的话,也不能很好地完成作业。后来,她被诊断为学习障碍。

另外,她不能很好的控制自己的行为和情绪,无法和同龄人相处,更谈不上和异性相处。这直接导致了她在学校的集体孤立,被人戏称为“傻苏珊”。讽刺、谩骂、痛苦伴随着苏珊的成长。

上帝为她关上了门,但也为她打开了一扇窗。苏珊天生一副好嗓子,从早到晚满屋子都是她的歌声。因为父母都是基督徒,苏珊从小就在教堂唱诗班,但听过她唱歌的人都觉得那是天籁之音,苏珊的妈妈也一直鼓励她往唱歌的方向发展。

苏珊在12岁的时候发现,当她在唱歌的时候,她可以忘记不友好的同伴,糟糕的学习和糟糕的社会关系,于是她爱上了唱歌,梦想成为像伊莱恩佩吉一样的职业歌手。

但是这个梦并没有立即改变她的生活。她甚至被很多人嘲笑,很多同龄人开始越来越欺负她。扔掉她的书包、鞋子、衣服是常事,排挤、孤立她也是常事。当众愚弄她也很常见。她在排斥和欺凌中度过了中学时代。

由于受到欺凌和歧视,苏珊决定放弃学业。毕业后,苏珊在西洛锡安大学的厨房里做了6个月的厨师学徒,并参加了政府为残疾人开设的培训课程。但是“傻苏西”并没有因此而变得“聪明”。她不会做好陈述,看不懂眼神,不懂职场聊天开玩笑的意思——从小就有的沟通障碍,成了她求职路上最难的绊脚石。

即便如此,苏珊也没有放弃唱歌。她经常去剧院找专业歌手,自学唱歌。在此期间,苏珊跟随声乐教练弗雷德奥尼尔学习歌唱,并在爱丁堡表演学校学习。虽然这个成为职业歌手的梦想一直被人嘲笑,但在现实的夹缝中,傻傻的苏西依然坚持着她一贯的傻傻风格,执拗地坚持着。

最后她找不到任何和唱歌相关的工作,开始做清洁工,商店收银员等等。

3.征兵路上的侮辱和欺凌

事实上,苏珊在1995年参加英国达人秀之前就有过一次选秀经历。不幸的是,她没有机会上台表演。在一次采访中,苏珊说这是因为她太紧张了,不能正常发挥。

但事实并非如此简单。事后大家才知道当时视频里的全部经过。原来苏珊过度紧张是因为被主持人嘲讽调戏。

十四年后,苏珊再次抱着梦想在舞台上醒来,歌声展现出来。她用自己的力量征服了所有人。有网友评论说,“很难想象,经历了这样不堪的经历,要重新站上《英国达人》的舞台,需要多大的勇气。”

不幸的是,苏珊的性格和行为受到了批评,尽管她在《英国达人》上出名了。有一段时间,新闻经常报道苏珊在公共场合失控。

2010年,在伦敦希思罗国际机场,苏珊阿姨从清洁工手里抢过一个拖把当话筒,载歌载舞,用拖把擦亮路人的鞋子。当工作人员试图安慰她时,她大喊“我逃了,我逃了”并逃离现场。

2016年4月,又是在希思罗机场。准备飞回苏格兰老家的苏珊阿姨,因为一件小事与一名工作人员发生矛盾,很快情绪失控。最后,警察不得不强行带走她,并把她送到了医院。

事后苏珊的经纪人出面解释,其实苏珊阿姨除了有迷人的歌声外,还有自闭症谱系障碍。原来之前的学习困难,发育迟缓,沟通障碍只是误诊而已。苏珊在52岁时终于知道自己是自闭症谱系中的阿斯伯格综合症。

在得到新的诊断后,苏珊终于知道困扰她很久的“情绪失控”和“突发焦虑”背后有医学原因,她得到了解脱。

她说:“当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我被告知我的大脑受到了损伤,我遭受了各种各样的欺凌。我一直觉得不公平。被诊断患有阿斯伯格综合症不会对我的生活有任何影响。这只是一种我不得不接受和克服的疾病。”

4.成名后的淡定与隐忍

选秀结束,苏珊阿姨无缘冠军,但全世界都记住了她的名字。她实现了自己的梦想,不仅成为了一名职业歌手,还和自己的偶像伊莱恩佩奇(elaine paige)同台演出。

她的净资产已飙升至2000多万英镑,但对苏珊来说,金钱不是一切。

成名后,像大多数人想的那样,她花了30万英镑买了一栋两层五居室的大房子。她称这所房子为豪华住宅。但没过多久,她就后悔了。她说:“我知道,以我的身份,人们会期望我住在装饰豪华的豪宅里,但那不是我。晚上醒来的时候,我告诉自己,这感觉不对。”

苏珊搬回了她长大的老房子。苏珊花了11.1万英镑买下邻居的房子,重建自己舒适的小窝,因为她每天唱歌打扰邻居。

尽管早已腰缠万贯,但苏珊的个人开支仍然很少,平均每周只花几百英镑,而且她对奢侈品毫无兴趣。她说:“我总是小心地使用我的钱。我给自己设定了每周300至500英镑的配额,因为这对我来说已经足够了。”虽然她的身家已经达到了2600万英镑,但苏珊仍然是一个接地气的普通苏格兰人。

2014年,53岁的苏珊被媒体曝出第一次约会,但这段恋情无果而终。

2019年苏珊参加了《英国达人》,她从评审Mel B那里拿到了一张通过卡。

2020年,苏珊举行了全英巡演。由于新冠肺炎疫情,一些演出被取消,原定15天的演出改为11天。

回顾苏珊阿姨的一生,她无疑是成功的,但她自己的病带来的伤害是抹不去的。她说,“我认为人们会更友好地对待我,因为他们会更好地理解我是谁,以及我为什么做这些事情。”

过去40年的屈辱让她变得坚韧。在自闭症的障碍中,苏珊实现了她一直坚持的梦想。生活中有多少自闭症儿童和家庭在各种不理解、歧视和冷漠中挣扎?希望他们能有苏珊一样的勇气,坚持下去,也许是不一样的人生。

3354——推送/推荐/阅读/阅读3354——开导,让康复更有效!

更多自闭症在过去就是傻子吗(那个自闭症的傻小子)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