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品种的香蕉不仅外观或味道略有不同,而且营养成分也不同。那么,芝麻和香蕉有什么营养价值呢?香蕉有什么作用?

芝麻香蕉的营养价值芝麻香蕉的果肉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含有多种微量元素和维生素。其中,维生素A能促进生长,增强对疾病的抵抗力,是维持正常生育能力和视力所必需的;硫胺素可抗脚气,促进食欲,帮助消化,保护神经系统;核黄素可以促进儿童的正常生长发育。

芝麻香蕉1的功效与作用。芝麻香蕉可以为身体补充能量。

芝麻含糖量很高。人吃了以后,这些糖分可以很快转化为葡萄糖,被人体吸收利用,人的体力会很快恢复。所以吃芝麻可以补充能量,缓解疲劳。

2.芝麻香蕉可以保护肠胃。

芝麻香蕉对人体肠胃有很好的保护作用。它含有一些微量成分,可以调节胃酸的分泌,也可以减少胃酸对胃黏膜的损害。平时吃芝麻香蕉可以保护胃黏膜,改善胃功能。香蕉中有一些植物纤维素,可以促进肠胃蠕动,排出人体多种毒素,对人体便秘也有一定的预防作用。

3.芝麻香蕉可以降低血压。

芝麻是一种可以降低血压的水果。这种水果含有多种微量元素,其中以微量元素钾最好。能促进人体内钠的排泄。人体内钠含量降低,血压就会下降。因此,平时多吃芝麻和香蕉,可以预防高血压,降低过高的血压。

芝麻适合燥热的人。有痔疮和热引起的胎动不安的人可以生吃香蕉肉。

禁止吃芝麻的人,体质虚寒的人,最好避开。比如胃寒(口淡腹胀)、虚寒(腹泻头晕)、肾炎(也是虚寒)、孕期脚肿者,都不宜生吃香蕉。香蕉肉不能吃,除非已经煮熟,凉性降低了。至于感冒咳嗽,香蕉不宜食用,但食用前将香蕉蒸熟是可以接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