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栽桂花冬天怎么养护视频(盆栽桂花冬天怎么养好),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盆栽桂花冬天怎么养护视频(盆栽桂花冬天怎么养好)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桂花是中国十大名花之一,香气浓郁,诱人,是家庭盆景中的理想花卉。而盆栽桂花在冬天往往很少开花或者开花很慢,有些叶子会变黄。

1.浇水:冬季进入室内前,应浇水一次,晴天每10天浇一次,雨天及时排水,防止根系腐烂;光照:冬季气温低于4时,光照必须充足;温度:冬季温度过低时,植物应装袋。

2.浇水方法。冬天,桂花的浇水问题也不容忽视。一般盆栽土壤要保持湿润,可以促进其开花。但在花期,不要浇太多的水,以防落花。雨天要及时排水,防止根系腐烂。平时保持盆土50%左右的含水量为宜。进冬房前,要浇一次水。养护期间,每隔10天应在晴天中午浇水,但水温应接近室温。

3.照明要求。光照对冬季桂花的养护也有重要意义。越冬期间,如果气温低于4度,光照不足,容易导致早春落叶,影响次年开花。

4.保证温度。应放在温室中,温度应低于3摄氏度,桂花应放在空气相对稳定的地方,避免在门口、过道等空气流通的地方受到冷空气的侵袭。

5.做好装袋工作。套袋不能太早,最低温度零下5摄氏度左右才能开始。天气温暖无风时,可以解开袋口接受阳光,通风换气。在气温逐渐回升的春天,我们可以解开袋口,让桂花适应外界环境。当温度稳定后,即可拆除套袋。

更多盆栽桂花冬天怎么养护视频(盆栽桂花冬天怎么养好)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