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蚁吃什么木头(山林原白蚁吃什么),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白蚁吃什么木头(山林原白蚁吃什么)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文章白蚁吃什么?白蚁的食性很广,其营养来自植物。它们主要吃植物纤维素及其制品、真菌和木质素,偶尔吃淀粉、糖、蛋白质等。但白蚁吃人造纤维、塑料、电线、电缆甚至砖块、石头、金属等也很常见。他们使用甲酸等化学物质来腐蚀和融化这些物体。此外,它还能吞食同窝的死白蚁、幼蚁发育过程中脱落的旧皮,甚至在没有外界食物的情况下吞食卵甚至幼蚁。然而,相互进食不是它们正常的营养方式,而且白蚁& # 039;食物可以概括为:篇活植物很多种原生白蚁可以吃植物的根和茎,尤其是幼苗、嫩茎和根。干植物纤维素在白蚁的所有食谱中占有极其重要的地位。许多白蚁不仅以天然木材和干燥植物为食,如吃死树桩、枯叶和寄生有木材腐朽菌的枯木。黑翅白蚁和黄翅白蚁也吃干牛粪。除此之外,白蚁还可以以各种含有纤维素的加工品为食,如纸张、布料等。虽然白蚁吃大量的纤维素,但单单白蚁就能& # 039;不能完成消化纤维素的全过程。除白蚁科外,其他白蚁的肠道内含有大量单细胞生物,包括四类原生动物(鞭毛虫、腹足类、孢子和纤毛虫)和细菌,命名的种类超过300种。这些微生物与白蚁共生,只有在这些微生物的协助下,纤维素才能被消化转化为白蚁可以吸收利用的物质。微生物白蚁也可以从微生物中摄取其他营养物质。一些白蚁以真菌为食。真菌有两种,一种是白蚁专门培养的,一种不是白蚁专门培养的。矿物白蚁分泌高浓度的甲酸,与银反应生成甲酸银,甲酸银是一种黑色粉末,会被白蚁吃掉。其他白蚁尸体、幼蚁蜕皮、卵和幼蚁。白蚁还经常吃一些书籍、档案、纸张、布料、丝绸等纤维材料。【白蚁吃什么?】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

更多白蚁吃什么木头(山林原白蚁吃什么)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