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邦挑拨离间范增(刘邦曾成功地离间了项羽与范增的关系),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刘邦挑拨离间范增(刘邦曾成功地离间了项羽与范增的关系)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1999年,陕西省Xi北郊谭佳出土了219块金饼。每块重227.6g ~ 254.4g,相当于汉代的一斤,共重54,116.1g,是迄今为止发现的汉代最大的金饼。它们的出现印证了史书中关于西汉“富金”的记载。

网络图

金饼又称饼金,是汉代的货币之一。黄金在春秋战国时期被记载为货币和礼品,在战国时期广为流通。它主要用于各方面,如奖励,礼物,酌处权,罚款,赎罪,购买爵位,大宗贸易和军事支持。

汉武帝以前的黄金货币主要是战国时期出现的饼金。形状大致为圆饼,正反两面实心而不空,形状像柿饼,便于携带和存放。秦汉时期用陶制容器的底部作为铸金饼的模型,将金液灌入其中,而且是一次性的,所以金饼的大小并不完全一致。此外,由于铸造地点的不同和工匠的技术问题,金饼的厚度、大小和形状也会有所不同。

网络图

当时刘用4万斤黄金成功离间了项羽和范增的关系。项羽失去范增后,一路败走麦城,刘邦一统天下。

从这个意义上说,四万斤黄金起到了启动西汉的作用,也预示着西汉是一个黄金时代。根据史料记载可以发现,西汉时期的“黄金储备”之巨,在中国古代史上是罕见的,可以说是历史之最。755-79000年:“西汉初期,用金总量在百万斤以上。”按照《魏晋南北朝史》的数据,西汉的一公斤相当于今天的248克,西汉的百万公斤是今天的248吨。

网络图

2013年3月,中国黄金储备为1053吨,这意味着西汉时期的黄金储备已经达到中国目前黄金储备的近四分之一。

更多刘邦挑拨离间范增(刘邦曾成功地离间了项羽与范增的关系)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