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高压锅怎样煮粽子(电高压锅煮粽子技巧方法小窍门),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电高压锅怎样煮粽子(电高压锅煮粽子技巧方法小窍门)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1.饺子必须在水中煮过才能掉下来。水要泡在面条里,再卷起来后用大火煮3个小时左右。不要在煮粽子的过程中加入生水。煮粽子时,用重物压在上面,防止水开时容易翻滚扩散。煮好后趁热拿出来。吃的时候打开粽子的叶子,好吃,油而不腻,糯而不粘,咸甜适中,香嫩可口。

2.高压锅沸腾时,蒸汽开始冒出时盖上压力阀,然后转中火煮30分钟,再关火焖20分钟。最后拆下压力阀,彻底释放锅内蒸汽。如果是用普通汤锅煮,水烧开后需要中火煮2小时以上。

3.煮饺子的时候,饺子的捆扎也是很有讲究的:比如豆沙的饺子不能扎的太紧,防止米粒挤到豆沙里,如果没有煮透,会出现不熟的现象;如果肉馅饺子是肥猪肉做的,就不要扎紧,松紧适度。如果用瘦肉,要扎紧,因为瘦肉煮熟后会收缩,饺子馅的肥汁会漏到水里。只有扎得紧紧的,才能保证粘性和口感。

更多电高压锅怎样煮粽子(电高压锅煮粽子技巧方法小窍门)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