氧化反应名词解释(过氧化值名词解释),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氧化反应名词解释(过氧化值名词解释)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过氧化物效应也叫Kallasch效应,它的反应产物是反马氏规则的加成产物。过氧化物效应可用于获得与没有过氧化物的加成产物不同的加成产物。有过氧化物效应的反应进行得很快,而没有过氧化物的反应进行得很慢。如果按照马哈拉诺比斯加成定律的方向控制反应,就需要对烯烃进行提纯,除去长期储存的烯烃中生成的过氧化物,或者加入自由基抑制剂(对苯二酚、二苯胺等。)进入反应。本文在光或过氧化物存在下,溴化氢与不对称烯烃加成,得到反马氏规则的产物,由于过氧化物引起加成取向的反转,称为过氧化物效应。原因是这种条件下的反应是一个自由基过程。本文中,在光或其他自由基引发剂的作用下,HBr的共价键均匀分裂,产生氢自由基和溴自由基。由于后者的活性大于前者,双键首先被溴自由基加成,反应的定位主要取决于中间体碳自由基的稳定性。自由基可以与苯环、双键或烃基共轭或超共轭才能稳定,所以溴倾向于加到含氢较多的双键碳上,产生反马氏规则的产物。过氧化物效应只存在于溴化氢与不对称烯烃的加成反应中。这是因为氯化氢不能被过氧化物分解成氯自由基;碘化氢虽然容易分解成碘自由基,但反应性差,容易自行结合成碘分子。

更多氧化反应名词解释(过氧化值名词解释)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