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学者怎样画好素描?画画必须学素描吗视频(初学者如何画好素描),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初学者怎样画好素描?画画必须学素描吗视频(初学者如何画好素描)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小白是如何学习绘画的?我们必须从素描开始吗?“素描”是一切绘画的基础。是绘画的敲门砖。先说什么是素描。在素描中,你要学习一些诸如类型、比例结构、明暗、透视等知识。放眼望去,几乎涵盖了绘画中你需要了解和掌握的所有知识。不管你是看重还是不喜欢,或者因为工作原因不需要学那么多。现在我想告诉你,素描是一门艺术,绘画也是一门艺术。

学画画的时候,很多零基础的小白同学在学画画之前都会有这个疑问。学画漫画前有必要先学素描吗?对于这个问题,有人说当然要学,素描是基础;有人说没必要学,认为素描是基础,被中国传统的绘画教育蒙蔽了双眼。两种观点截然相反,夹在中间的小白瑟瑟发抖,头也大了.

那么,在学画漫画之前,真的有必要学素描吗?在此,我想分享一下我的看法。如果你觉得是学画漫画,最好学素描,但不是高考美术课的那种。毕竟我们不是为了得分!

首先要明确,学习素描不是简单的临摹和绘画,那种学习是没有灵魂的。我们在学习一个东西的时候,一定要明白为什么要学,这样学习效率才会更高。关于素描的重要性:大致来说,造型是一切绘画乃至雕塑的基础,而素描是训练造型的基础,所以可以说素描是一切绘画的基础。比如——

以上图片为画家信治的作品。

看看信治的画。在光源上,他做了很多简化,选择了明暗对比鲜明的。亮的部分是空的,空白面积大。在暗部,大量的扁平线用于压下遮挡部分,轮廓线和加权扁平线用于定义贴合点.这些表达都是来自于素描和速写的基本功。我们来看看素描是怎么做的。

草图几何

从这个对比中可以清楚地发现,虽然这位画家画出的形状和脸都是日本漫画风格的扭曲和夸张,但是光影和结构的塑造表现和素描是一样的,暗部的线缆排列和素描是一样的。我们再来看看人物素描:

素描肖像

我们看到,虽然人物素描比几何素描复杂,但如果仔细看,本质上是人体在一个大的几何关系上,用无数个小的几何关系拼接而成,基本上是黑、白、灰,加上光线的衍生,合理的布局和衰减,形成空间关系来表现形状。让我们来看看一些卡通人物:

去掉颜色,那么小悟空的头发、脸、衣服的明暗就一目了然了。整个人物形象,从受伤到受伤,黑发、淡白的脸、灰色的衣服,反差清晰分明,都离不开素描的理论支撑。

《灌篮高手》 《北斗神拳》这种接近写实的,很多地方都是用排线来降低暗部,表现人物的肌肉张力:

《圣斗士》,金属材质,用大量高光和倒影来表现。

日本赛璐珞绘画也是一种简化光源和色调以保证高效绘画的绘画方法。

以上内容都是本期关于是否有必要先学素描的问题。如果完全不知道素描的规律,学漫画会很难,尤其是在理解、造型、透视、表达等方面。尤其是在漫画各种夸张艺术风格的研究、应用和发展方面。没有素描基础知识的人很难正确理解这些问题,合理突破学习难点。

小白是如何学习绘画的?我们必须从素描开始吗?尤其是很大一部分人选择自学。时间是最宝贵的东西。人民币只会在你口袋里贬值,但学到的知识会随着时间不断增加。

更多初学者怎样画好素描?画画必须学素描吗视频(初学者如何画好素描)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