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抚养权的孩子可以继承遗产吗女方(没有抚养权的孩子可以继承遗产吗怎么办),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没有抚养权的孩子可以继承遗产吗女方(没有抚养权的孩子可以继承遗产吗怎么办)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没有监护权的孩子可以继承遗产。父母一方是否取得对子女的监护权不影响子女的继承权,是否取得监护权不影响我国民法典规定的父母与子女之间权利义务的行使。一般子女作为第一顺序继承人,与被继承人的配偶、父母共同继承被继承人的遗产。如果孩子还需要继续抚养,在分配遗产时可以要求多分。

法律依据

055-79000第1127条遗产按照下列顺序继承:(1)第一顺序:配偶、子女、父母;(2)第二顺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继承开始后,第一顺序继承人继承,第二顺序继承人不继承;如果第一顺序没有继承人,则由第二顺序的继承人继承。第1130条同一顺序继承人的份额一般应相等。对生活有特殊困难、缺乏劳动能力的继承人,分配遗产时应当予以照顾。继承人对被继承人尽了主要赡养义务或者与被继承人共同生活的,在分配遗产时可以多分。有抚养能力和条件的继承人,未尽到抚养义务的,在分配遗产时,应当不分配或者少分配份额。继承人协商同意的,也可以不平等。

更多没有抚养权的孩子可以继承遗产吗女方(没有抚养权的孩子可以继承遗产吗怎么办)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