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菍怎么读(毛稔根的药用功效),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毛菍怎么读(毛稔根的药用功效)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毛人,拉丁文学名:血野牡丹Sims,其他名称:甜少女、开枣、雉头叶、鸡头木、黄貉胆、虎下山、大红鹰。野牡丹科芍药属。直立灌木,对生叶,卵状披针形至披针形,长10-14厘米,宽2.5-5厘米,顶端长锥形,基部圆形或钝,纵脉5条,腹面无毛且光亮,但表面有短粗毛;花特别大,1-3朵生于叶鞘,直径7-8cm,紫红色;萼筒长1-1.5厘米,被长而硬的刚毛覆盖,花从基部广布,有5-7个裂片,三角形至三角形披针形,比萼筒短得多,有等大菱形的副裂片;花瓣5-7片,宽匙形,长3-5厘米;果实杯状,顶部比基部宽,长1.2-1.6厘米,被红色长而硬的粗毛。分布于中国南方、印度、马来西亚等地。花大而艳丽,是庭院里很好的盆栽。成熟的果实香甜可口,可以生吃,也可以用来泡酒。根有收敛止血、消食止痢的药用价值。

这个网站是个人知识管理的网络存储空间。所有内容均由用户发布,不代表本站观点。请注意甄别内容中的联系方式、诱导购买等信息,谨防诈骗。如发现有害或侵权内容,请一键举报。

更多毛菍怎么读(毛稔根的药用功效)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