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里没有宅基地怎么办理宅基证(村里没有宅基地怎么办理宅基地证),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村里没有宅基地怎么办理宅基证(村里没有宅基地怎么办理宅基地证)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农村的村民可以向这个集体组织申请建房。但随着农村建设的发展,村里闲置的宅基地越来越少。部分村民在宅基地上申请建房时,会出现村里没有宅基地的情况。那么应该如何应对呢?接下来,边肖会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

1.据名片网专家介绍,对于确实需要宅基地的村民,在符合当地建设规划的前提下,可以考虑申请将基本农田以外的农用地转为建设用地。每个人申请宅基地都需要满足相关条件,比如因为子女结婚分居,缺少宅基地;因自然灾害等原因需要重新分配的。村民不能重新申请买卖、出租宅基地。

2.申请农村宅基地时,宅基地面积应符合当地标准。如河北省规定,人均耕地不足1000平方米的平原或山区,宅基地面积不得超过200平方米;海口市规定,宅基地按人均30平方米以下安排使用,农用地使用每户不超过150平方米。

3.一般情况下,申请宅基地需要很长时间。也可以考虑买本村其他村民的宅基地。根据我国相关法律规定,集体经济组织成员之间的房屋买卖需要经集体经济组织同意。买卖双方需为同一经济组织成员,受让方无宅基地和住所,符合宅基地申请条件。

4.国家鼓励进城落户且一户以上的农民自愿有偿退出宅基地,对自愿退出的农民将给予一定补偿。对自愿退出湖北合法宅基地不再申请的农民,按照土地政策补偿标准进行补偿,如一类土地28688元/亩,二类土地27710元/亩。收回的宅基地由村集体收回,分配给没有宅基地的村民。

总结:关于村里没有宅基地怎么办,边肖在这里简单给大家介绍一下。希望看完这篇文章,大家能有所了解。

更多村里没有宅基地怎么办理宅基证(村里没有宅基地怎么办理宅基地证)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