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第十个公主叫什么(乾隆女儿十公主是谁生的),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乾隆第十个公主叫什么(乾隆女儿十公主是谁生的)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大家好,这是边肖。今天,我将告诉你十位公主的故事。欢迎关注。

在古代,与王子相比,公主似乎不那么受宠。除了传统上认为男人可以统治世界,公主们大多成为了政治婚姻的工具,女性的专制权力容易占据主导,导致混乱。

所以很少听说有哪个公主很受宠爱。武则天爱太平公主的时候,把国家搞得一团糟。但就是有这么一位公主,被三代皇帝宠爱庇护。她为人低调,温柔贤惠,是清朝的十公主。

X公主不仅比四姐受宠很多,地位也比宫里很多兄长都高,因为乾隆曾经感叹,要不是祖宗家法,他就把皇位传给她了,能让皇上这么疼爱的小公主一定只有她一个。

同时,在古代,一般都是王子凭借母系家族的显赫地位,在宫中赢得他人的尊重。如果他母亲地位低,即使他是皇帝的儿子,也会被人看不起。不仅皇帝不管,宫里的太监宫女还会欺负她。但是十公主不一样。她的母亲不被皇帝喜欢,但因为乾隆对她的疼爱,经常给母亲送礼。这真是历史上罕见的事情。

为什么这位公主如此受皇帝宠爱?首先,他们的脸和性格非常相似。虽然小公主是老皇帝六十三岁生的,但在外貌和性格上与父亲非常相似。人总是喜欢和与自己相似的人走在一起,甚至是父子。所以皇帝自然对这个小姑娘很亲近,喜欢把她带在身边,亲自给她设套。

公主的骑射是在甘龙的亲自指导下学会的。当时的十公主不仅穿着男装,还有一匹专门驯养的御马供她骑乘狩猎。而她才十岁,就能用大弓射出大箭。

人类可以一下子征服世界,良好的骑射技术也是一项非常重要的技能。公主的骑射技术如此高超,自然受到皇帝的喜爱。那么公主虽然年轻,但是温柔善良。她常常是皇帝的开心果,上朝后满肚子火气的时候能逗他开心。有这样一个能让自己开心的孩子,皇帝自然宠爱他。

公主在宫里的时候,受到皇帝的宠爱。当她结婚时,她想找一个好丈夫。因此,甘龙选择了宫廷大臣小沈阳的儿子。结婚的时候,皇帝也担心女儿受委屈。他偷偷给了她嫁妆,甚至给了她圆明园的一块地作为封地。在乾隆的宠爱下,公主可以说过着非常优越的生活。

只是在嘉庆继位后,他的政敌小沈阳即将被铲除,他甚至下令抄家。那样的话,做媳妇的公主就难免了。但是嘉庆爱妹妹,让十公主一家活了下来,甚至还保留了丈夫的爵位。同时又担心公主以后的生活,就赏了她七个当铺老板。当时公主们只能给一个当铺老板。可见嘉庆对妹妹也是很宠爱的。

同时,嘉庆还严惩了与其他女人有私生子的丰绅殷德。因为她的姐姐没有孩子,她收养了小沈阳的弟弟作为她的孩子,确保了姐姐的生命安全。她想得很周到。

道光继位的时候,也很照顾他姑姑,给她开当铺过日子。姑姑去世的时候还亲自开追悼会,给后代丰厚的奖励,可见对她的尊重。

一个被三代皇帝宠爱的公主,从生到死,即使生活有变故,她依然被保护的很好。她不是傲慢和懒惰,而是坚强。甘龙真的没有这么好的女儿,十公主成了中国自古以来最受宠的公主!

更多乾隆第十个公主叫什么(乾隆女儿十公主是谁生的)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