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一生投靠了多少人?刘备都投靠过哪些人物(刘备一共投靠了哪些人),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刘备一生投靠了多少人?刘备都投靠过哪些人物(刘备一共投靠了哪些人)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很多人不知道刘备投靠了谁,然后和边肖一起享福。

说吕布是“三姓家奴”,就是说吕布去了很多人,认了丁原、董卓、云云等人做义父,这也让全世界都不以他的行为为耻。但与吕布相比,曾经是他义兄的刘备,却投奔了更多的高手,可谓《三国演义》中的佼佼者。经过清点,刘备前前后后已经投奔了七个人。

刘备刚出道的时候,因为实力不够,名气不够,就投奔了一些中等势力。刘备早期追随刘徽,但刘备等人觉得在这里没有前途。于是几个人停下来,在公孙瓒要经过的地方等了很久,直到遇到公孙瓒。刘备和公孙瓒从早年是同学就认识了。公孙瓒也明白了刘备的意思,让他加入自己的集团。在此期间,刘备还接受了领军人物赵云,充实了自己的力量。后来公孙瓒和袁绍被董卓调停,刘备也得了个“平原相”上当。

刘备在平原时救了孔融。当被曹操围困的陶谦向孔融求助时,刘备很自然地跟随了他。为此,陶谦非常感激刘备,并派刘备驻扎在小沛。后来,当陶谦病重时,刘备得了便宜,占领了陶谦的徐州。然而好景不长。徐州被吕布抢了,无家可归的刘备投靠了吕布。但毕竟看着不靠谱的吕布,跑到曹操的阵营里。曹操的眼力非同一般。即使刘备一直深藏锋芒,他也看得出来。出来喝酒的英雄把刘备吓坏了。眼看性命危在旦夕,聪明的刘备果断选择离开曹操阵营,投奔袁术帐下。本来只是袁术联合讨伐曹操。没想到曹操当时的实力很强。刘备被打得不顾家,只好依靠袁术,但袁术打不过霸道的曹操。走投无路的刘备终于想到了荆州的亲戚刘表。还好刘表看在亲戚的份上收留了他。但刘表确实被刘备的慷慨仁义所折服,一度被奉为上宾。所以刘备投奔的高手真的太多了。

刘备的战略

也许有人认为,刘备凭借自己乐善好施的性格,把所有的兄弟都召集起来为他做事,然后成就了一番大事业。要说刘备自己真正的谋略,是比不上同时期的北魏曹操和吴栋孙权的。否则刘备确实有常人无法企及的谋略和眼光。同时他也懂得韬光养晦,保护自己,这样以后才能锋芒毕露。

刘备的聪明才智贯穿了他的一生。从他第一次加入与人竞争的浪潮开始,他就知道如何用淳朴正直的幌子像饿狼一样欺骗敌人。有一个很好的反面例子,那就是吕布。吕布和刘备一样,多次跳槽,先是丁原,后是董卓,最后都失败了。因为吕布太招摇了,一捡便宜就要谋杀前主人。当他的力量增长时,他到处寻找更大的猎物。最后被曹操视为眼中钉,杀了。

刘备不一样。他投奔某大师后,捡了便宜也不反咬一口,而是暗中谋求发展。最后,做好表面公关后,名正言顺的找下一任老板。从此,刘备在各路诸侯的眼皮底下逐渐发展了自己的实力。

当然,刘备的智谋不是这么小的想法。因为小说的影响,大多数人认为是诸葛亮想出了击落刘备山河的主意。事实上,至少有三大战役是刘备亲自上阵的。首先荆州,背景确实是诸葛亮的功劳。而刘备自己却抓住了机会,赤壁之战后顺手取了荆州,叫吴栋跺脚。第二个益州,第三个汉中都是刘备领导的,诸葛亮只是被他放在家里管后勤。这两场战役,刘备都亲力亲为。无论是人员还是战局布局,都没有他的影子。经过这三场战役,刘备基本上拿下了半壁江山。所以刘备的谋略并不比另外两个英雄差。他看准时机,懂得韬光养晦,懂得长远眼光,在群雄共舞的乱世中争取一席之地。

曹操和孙权谁会先死?

东汉末年,有一段群雄并起,天下大乱的时期。此时,汉朝的统治已经岌岌可危。在这种情况下,出现了很多英雄。经过一番混战和战斗,曹操终于在北方建立了魏国,孙权在江东建立了吴国,刘备在西南建立了蜀国。这就是历史上著名的三国时期。从公元220年曹丕篡汉为魏到公元280年西晋灭吴,三国割据的时间长达60年。各自的统治者死了,先死的是曹操,然后是刘备,最后是孙权。

我们先来看曹操。曹操是中国古代杰出的政治家、军事家和文学家。他一生建立了卓越的功勋和业绩,给后人留下了大量珍贵的文学财富。他是一个难得的人才。至于他的死,在著名的古典小说《三国演义》中,是因为他患了偏头痛。当时的名医华佗想把他的脑袋劈开彻底去除病根,但是曹操听了之后大怒,以为他想趁机杀了他,立刻把华佗杀了,最后因病情严重而死。但这不是真实的历史。曹操虽然是病死的,但是正史上并没有记载他是死于什么病。只知道他于公元220年正月死于洛阳,享年六十六岁。

然后是刘备。因为刘备,他的结义兄弟关羽,被吴栋杀死,他深感悲痛,并投入所有的努力来攻击吴栋。结果,他在夷陵之战中被吴栋将军鲁迅击败,退居永安。最后,在223年4月,他把刘禅托付给诸葛亮,享年63岁。

最后是孙权。251年11月,他去南郊祭祀天地时,患了风疾。252年4月,被诸葛恪将军紧急召见后去世,享年70岁。

一般来说,曹操和刘备死得很近,只有孙权死得晚,三人中他活得最长。

更多刘备一生投靠了多少人?刘备都投靠过哪些人物(刘备一共投靠了哪些人)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