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聚木糖有没有副作用和危害(低聚木糖的功效和作用及副作用),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低聚木糖有没有副作用和危害(低聚木糖的功效和作用及副作用)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适量的低聚木糖没有副作用。

用唾液、胃液、胰液和小肠酶液进行的消化实验表明,各种消化液几乎不能分解低聚木糖,其能量值几乎为零,既不影响血糖浓度,也不增加血糖中的胰岛素水平,不形成脂肪沉积。

因此,它可以在低能量食物中发挥作用,最大程度地满足那些喜欢甜点但又担心糖尿病和肥胖的人的要求,因此糖尿病患者、肥胖患者和低血糖患者可以放心食用。

研究表明,日常饮食中少量的低聚木糖就能显示出保健作用。当低聚木糖和钙同时摄入时,不会影响钙的吸收,反而能促进钙的吸收。实验结果表明,任意摄入2%低聚木糖糖浆7天后,钙在体内的滞留率提高了21%。

低聚木糖对致病菌有很强的吸附能力,如大肠杆菌、肠杆菌、肺炎克雷伯菌、嗜水气单胞菌等。可以吸附在低聚木糖上。由于低聚木糖在肠道内不被消化酶降解,可以通过肠道将附着的致病菌带出体外,从而防止疾病在肠道内聚集,达到预防腹泻的目的。

更多低聚木糖有没有副作用和危害(低聚木糖的功效和作用及副作用)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