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大家应该都吃过。它尝起来甜吗?很好吃。柿子是凉的还是热的水果?柿子属于什么季节?

柿子凉吗?柿子凉。柿子营养价值很高。它们具有清热燥湿、润肺化痰、软坚生津、健脾止血的作用。可缓解大便干燥、痔疮疼痛或出血、干咳、头痛、高血压等症状。

柿子是什么季节的水果?柿子是秋季水果,每年10月左右大多成熟。一般上市会早一点,9月初销量很多。另外,它的品种很多,不同的品种成熟时间也不一样。有的会早一点,有的会晚一点,有的还没成熟就摘下来,然后熟了以后再吃。所以自己吃的话,建议当季买,味道更好。

柿子呈酸性或碱性。食物的酸碱性是指消化系统代谢产生的物质是酸性还是碱性。柿子含有较多的钙、钠、钾、镁等金属元素,体内代谢产生的灰质呈碱性。所以柿子是碱性食物。

柿子在南方还是在北方?柿子在我国种植广泛,除北方寒冷地区外,大部分省区均有种植,如黑龙江、吉林、内蒙古、新疆等。广西、河北、河南、陕西是四大柿子主产区,产量约占全国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