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国丹阳在现在什么地方(丹阳 楚国),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楚国丹阳在现在什么地方(丹阳 楚国)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发现楚国都城丹阳龙城(楚国丹阳城在哪里)的人是谁?楚国的首都在哪里?

龙城遗址位于河南省淅川县香花镇松岗电灌站西北3.5km处的丹江口水库内。城址位于丹江东岸,丹江以西2800米,已淹没在130米左右的水位线下。

因此,这座城市东西长800米,南北宽900米。(据笔者调查,城址北墙约950米,西墙800米,东墙610米,南墙北岸沿河延伸约1公里,可能不太准确。)城墙宽约8米,夯层7-10厘米,圆夯窝直径8-10厘米。夯土中可见陶罐、春秋时期陶罐碎片、汉代砖瓦、装饰砖等遗物。据明代嘉靖《南阳府志古迹》,“龙城位于顺阳堡,郡东南,四面十里。当元世祖不是皇帝时,他驻扎在这里,所以他得到了这个名字”。

龙城现在是个小镇,城内城外都有村落,民国时设立龙城堡。

我一直想找到龙城,但是找到龙城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首先,我们要有卫星图像。在美国早期卫星成像的帮助下,加上我的不懈努力,我们终于得到了64年的卫星图像。当时由于丹江大坝工程质量问题,李官桥流域没有被淹没,部分移民回乡,所以我们可以看到当时的卫星图像。

其次,在卫星图像中不容易找到龙城。很难区分黑白图像、方位和地面。借助一种最新的卫星纠正融合技术,以及对民国以来大量古地图的测量判断,终于找到了龙城,可以为当地文物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我很高兴。

目前南阳的楚文化资源还没有得到更好的开发,南阳应该在这方面做出努力。这个位置不小,不可能睡在丹江河底。

希望南阳能很好地传承楚文化,努力以创新的方式挖掘和发扬博大精深的楚文化资源,这和汉文化一样,都是南阳宝贵的文化财富。而且我建议楚汉文化可以更好的连接融合,形成合力,对南阳的发展会是一个很大的推动!

丹阳楚国的发源地在哪里?丹阳,楚国的发祥地

更多楚国丹阳在现在什么地方(丹阳 楚国)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