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创造了什么(被誉为中国农民的三大伟大创造是),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农民创造了什么(被誉为中国农民的三大伟大创造是)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在山东省枣庄市的一个村庄,24岁的农民冯祥刚带着一些羊去市场。途中,他遇到一个四十多岁的流浪汉,正蹲在垃圾堆旁吃着西瓜皮。对方说自己叫王,但问他家住哪里,为什么流浪,他语无伦次。

“你不怕肚子疼吗?”“我饿了。”“那就去餐厅要一口。”“人家不给。”

吃百家饭长大的冯祥刚,最能理解被踢出去的时候我家门口的白旗。因为他的苦恼,他把无家可归者带回家。看到这个满脸脏兮兮的男人,他老婆淡定的拿来一条脸盆毛巾,帮忙梳洗,一言不发的问。

老王有三个弟弟,住在十几里外的邻村。王父母去世后,弟弟们为了争夺遗产,把傻弟弟赶出家门。

冯祥刚只好离开老王。然而,他神志不清。他出门就和小孩子吵架打架,糟蹋别人的农田,惹事生非,怨声载道。

冯祥刚坚持手把手教老王放羊。正式上岗后,老王是牧羊人出身。他每天早出晚归,用鞭子喂羊。这半年里,他不仅没丢一只羊,还生了一窝小羊,个个肥嘟嘟的。

老王眼里只有羊,根本没空惹事。他感觉好多了,头脑也越来越清醒。

村里开始传闲话:“冯祥刚剥削傻子的劳动力,白给他放羊,一分钱都没给他!”“他养个傻子不就是显摆吗?”

冯的妻子听到这些,心里充满了恐慌。冯祥刚拉着老王的手,笑着说:“以后,我给你一个月30块钱。”妻子说:“村里老师一个月工资才20块钱。”但老王欢呼一声:“好,等我发了工资我就多买几只羊!”

就这样,老王每个月都用自己的工资去买羊。几年后,羊的数量已经增长到近一百只。10年后,老王成了当时村里为数不多的万元户,各路媒体也蜂拥而至,报道“傻子争万元户”的奇迹。

老王对着电视镜头一脸自豪:“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此语一出,谁还敢说他傻?

然而没过几天,三个男人找上门来,拉着老王擦眼泪,想带他回家好好享受:“我哥受苦了!让你回家天天吃肉喝汤!”

来认亲的是老王的弟弟。老王抱着弟弟哭了,同意回家。

冯祥刚呆不住了。除了给现金,他还给了一张6000元的欠条,说“以后我每年给你1000元,你当生活费!”

老王走的时候,有乡亲把智障亲戚送到冯祥刚家。有时候出去,冯祥刚会把可怜的智障带回家。

23年后,冯祥刚收养了16名智障人士,其中年龄最小的只有12岁。老王后又被她的弟弟们赶出了家门。冯祥刚当即流着泪把他接了回去,发誓再也不让他出家门。

冯祥刚教他们扫地,养羊。后来他们自己养牛,就教他们养牛,打扫牛场,给奶牛打针,给奶牛挤奶。每个人做事都有条不紊。

在冯祥刚眼里,他们一点都不傻,有情有义。有的一眼就能看出牛病了,有的几天不见冯祥刚,看到他回来就高兴。还有一个人叫王斌,和他一起养牛6年了。后来,他被一个养牛场高薪聘用。拿到第一个月的工资,王斌买了一件白衬衫送给冯祥刚。白衬衫的冯祥刚不愿意穿。他经常把它拿出来晒太阳,见人就吹嘘。

他总是强调:“他们要么是傻瓜,要么是缺乏关心!如果我们多关心,他们会慢慢恢复正常的。”

如今,这16个人中有几个找到了工作,有几个娶了媳妇。年近七旬的老王有一次失踪了一天。回来后,他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纸,告诉冯祥刚:“我让我的三个弟弟

阳光明媚,冯祥刚带着一帮老小老小,坐在院子里的大圆桌旁吃饭,给这个端饭,给那个端饭。远处是欣欣向荣的奶牛场,近处是和睦的家庭。他们笑得那么单纯快乐,仿佛他们的人生从未经历过阴霾。

原来爱情可以治愈灵魂最深的伤口,可以创造世界上最伟大的奇迹。

更多农民创造了什么(被誉为中国农民的三大伟大创造是)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