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枣如何保鲜(冬枣如何长期保鲜储存),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冬枣如何保鲜(冬枣如何长期保鲜储存)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冬枣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水果。由于营养价值高,也受到很多人的喜爱和欢迎。很多人会买一些冬枣,存放在家里,每天适当吃点。冬枣虽然保鲜能力很强,但是对于水果来说,营养长期保存也会逝去。那么怎样保鲜效果才能更好呢?

大家对大枣比较了解,因为它平时不仅用来吃,还用来泡水,特别是用一些枸杞和红糖等。而且有非常强大的调节身体的功能。从中医的角度来说,大枣是中药的一种,它还可以帮助人们治疗一些疾病。枣有很多种。那么,冬枣如何保鲜呢?

1.鲜枣买回来后要挑选,把表面有碰伤或黑点、有虫子的坏枣挑出来,避免储存过程中含霉菌的坏枣感染其他鲜枣。

2.家庭保鲜鲜枣的方法一般用冰箱。在买来的鲜枣中,挑出新鲜完整、果皮不全是红色的,用塑料袋封口,袋内留一点空气,封口,然后放入0-4的冰箱冷藏。用塑料袋包装时,最好用小袋包装。每开一小袋吃一次,就能让鲜枣保存更久。

3.如果不需要存放在冰箱里,也可以把鲜枣放在保鲜袋或保鲜盒里,然后存放在阴凉通风处,这样可以保持鲜枣的新鲜度。

4.如果有大量的鲜枣,要储存的鲜枣在冷藏前,要在5-8预冷1-2天。预冷后的鲜枣贮藏在温度为0-1,相对湿度为90%-95%的冷库中。

冬枣的营养价值

百果之首

冬枣最大的特点是维生素C含量极高,每100克果肉高达380 ~ 600毫克(维生素C补充剂一般可提供60毫克维生素C),是苹果的70倍,橙子的16倍。就连之前被认为富含维生素C的山楂也愿意俯首称臣。

养分元素

冬枣不仅味道鲜美,脆嫩多汁,香甜可口,而且营养丰富。冬枣含糖20% ~ 36%;含有天冬氨酸、苏氨酸、丝氨酸等19种人体所需的氨基酸,总含量为0.985 mg/100 g。

冬枣含蛋白质1.65%,膳食纤维2.3%,总黄酮0.26%,烟酸0.87mg/100g,胡萝卜素1.1mg/kg,维生素B 10.1mg/kg,维生素B 22.2mg/kg,冬枣果实还含有维生素A、维生素E、钾、钠、铁、铜等多种微量元素。其营养价值是所有水果中最高的,被称为“百果之王”。

冬枣的保鲜能力很强,所以最好买一些品质较好、存放时间较长的冬枣,而且在存放冬枣时也最好选择较好的存放环境,比如排气的袋子、温度适宜的冰箱等,但即便如此,冬枣还是要尽早食用,否则营养会流失。

更多冬枣如何保鲜(冬枣如何长期保鲜储存)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