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邦没有韩信能赢项羽吗(刘邦要是没有韩信),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刘邦没有韩信能赢项羽吗(刘邦要是没有韩信)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为了夺得天下,刘邦打了很多仗,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在音符对项羽的围剿。有许多军队参加了那场战斗。除了我们最熟悉的韩信率领的齐军之外,另一支重要的军队是彭越的队伍。今天,我将告诉你一些关于彭越的事情。

渔民彭越在周围地区有很高的声誉。当时,当光武在陈胜反叛秦朝的时候,许多人纷纷效仿。彭越周围的一些年轻人也鼓励他带头种地。但是彭越告诉他们,现在两条龙正在争夺世界,所以我们最好等等看。

网络图

一年后,当世界已经沸腾时,一百多名当地青年聚集在一起,要求彭越带他们出去见见世面。彭越拒绝了几次后,他让我带头,但你要听从我的指挥,明天早上准时到我的地方来。如果你迟到,你会被杀死。这几个人当时就答应了,但是第二天很多人都迟到了,尤其是最后一个,中午才过来。这时,彭越的脸沉了下来。既然我们昨天说好了,但是我杀不了那么多人,就杀这最后一个。以至于大家都没当回事,还乐呵呵的央求。于是,彭越挺身而出,杀死了那个倒霉蛋,然后祭天、祭地,发布了行军令。每个人都会老老实实的听他指挥,彭越指向哪里他们就打哪里,很快球队就会壮大起来。

因为没有明确的目标,彭越的战斗有点分散。他攻打过秦国的县城,帮刘邦打过几次仗,但是没有组建大规模的队伍,也没有依附任何一个山大王。后来项羽做诸侯的时候,基本上对彭越没什么看法,就带着一万多的手下四处游荡。

这时,彭越已经从一个叛军首领成长为游击队队长。

没过多久,因为对项羽的分封不满,齐王田蓉造反了。他派人封彭越为将军,请他帮助自己攻打楚国。总之,我没有位置和身份。彭越愉快地接受了这个任务,然后打败了以萧公教为首的楚军队伍。虽然田蓉后来没有发展,但彭越在这场战斗中扩大了自己的队伍,并一举成名。

网络图

后来刘邦出汉中和项羽争夺天下时,彭越认为自己反正得罪了项羽,干脆带着自己的人去找刘邦入伙。帮刘邦打下魏国土地后,刘邦挥了挥手。既然你射了魏国之地,现在魏国有了王维,你就可以当魏国的宰相了。彭越这次真的是名符其实了。

但是好景不长。刘邦打下项羽的老巢程鹏后不久,就被项羽三下五除二赶了出去。之后项羽趁着胜利乘胜追击。因此,彭越的魏国与他毫无关系。他不得不带着自己的部队沿着黄河重新驻扎。

彭越是不幸的。当了几天正规军之后,他又被贴上了游击队的标签。

好在刘邦没有放弃。他重整旗鼓,项羽继续。这时,彭越也来帮忙了。作为汉军外围机动部队,不断骚扰楚军后方。具体说就是放火烧,抢粮草,反正不足以惹怒楚军。

后来彭越看储君看不起自己,就找了个机会占领了楚军十几个城市,这次项羽不干了,就跑回去收拾彭越。彭越打不过项羽,只好弃城而逃。几年后,彭越的手又痒了。趁项羽不注意,在楚国打下二十多座城。这一次,他知道自己除了项羽,是绝对无能为力的,他开始为刘邦充当运粮大队长。

网络图

那刘邦本来就想和项羽打,于是派人找韩信和彭越帮忙,然后和项羽约好了打的时间,可是时间到了,项羽来了,韩信和彭越没来,项羽冷笑了一声后给了刘邦一顿好的。刘邦忍不住听从了张亮的建议,答应事成之后给两兄弟部分封王的好处。这一次,彭越和韩信非常值得信任,所以他们抓住了这个家伙,并帮助刘邦杀死项羽。刘邦感动之余,也信守诺言,把韩信改为楚王,把彭越改为梁王。

不容易。当了多年游击队员后,彭越终于有了一个稳定的家。

但是彭越的好日子没有持续太久。刘邦登基不久,就有人造反了。为了征服叛军,刘邦从彭越征集军事力量。可能游击队一开始就生活在恐惧中。彭越推说他身体不好,要求他的部队回到我的生活中去。刘邦这次不高兴了,于是派人去训了彭越几句。然而,彭越想去皇帝那里为他的不服从道歉。这个时候,他指挥下有坏事。他告诉彭越,国王开始欺骗皇帝,现在他肯定会被拿下。反正现在造反的人多,你就造反吧。彭越害怕被骂,但没有勇气反抗。幸运的是,他只是带走了他的一个手下。这个人怀恨在心,跑到刘邦那里告状,说彭越要造反。

网络图

对于谋反这种事,刘邦是绝对不能容忍的,所以他派人突袭捉拿了彭越,经过审讯,让彭越的谋反成为现实。但鉴于他以前的贡献,他被免除死刑,并送往舒。在护送彭越的路上,他遇到吕后,就一把鼻涕一把泪地向吕后哭诉,希望她能在皇帝面前说些好话,给自己一个好去处。吕后非常挑剔。他二话没说就同意了。好的,我正要去洛阳见皇上。请和我一起去。

当吕后到达洛阳时,他对刘邦说,彭越不是普通人。你不狂野吗?刘邦认为是对的。没过多久,彭越的大脑袋就被砍掉了,然后三族就被消灭了。

实际上,彭越是游击战的中心。如果他下定决心一路打游击到蜀国,也许能保住性命。可惜他没有。

更多刘邦没有韩信能赢项羽吗(刘邦要是没有韩信)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