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法定结婚年龄是多少才能领取结婚证(中国法定结婚年龄是多少2021),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中国法定结婚年龄是多少才能领取结婚证(中国法定结婚年龄是多少2021)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01法定结婚年龄是指一个人被允许拥有结婚权利的年龄(或经父母同意或其他形式)。法定结婚年龄的标准因国家而异。在中国,男性的法定结婚年龄不得早于22岁,女性不得早于20岁。

中国大陆的法定结婚年龄男性不得早于22岁,女性不得早于20岁。中国大陆和台湾的法定结婚年龄不应早于男性18岁,女性16岁。

根据中国1950年的婚姻法,法定结婚年龄为男性20岁,女性18岁。因此规定“男不得早于二十二周岁,女不得早于二十周岁”。在这次婚姻法修改中,有同志建议,男女结婚年龄统一为一个标准,要么22周岁,要么20周岁。

我国婚姻法规定的结婚年龄不是强制年龄,也不是最佳年龄,而是最低结婚年龄,是非法婚姻与合法婚姻的年龄界限。只有到了法定年龄才能结婚,否则就是违法的。法定结婚年龄不妨碍男女根据自身情况自愿推迟结婚。为了落实我国计划生育的国策,婚姻法还鼓励晚婚晚育。

有的单位用享受优惠政策的结婚年龄代替法定结婚年龄。如果没有达到这个年龄,男女双方都不宜结婚。法律提倡晚婚,而不是强迫,不是说越晚结婚越好。为保证《结婚年龄法》的严格执行,《婚姻登记管理条例》规定:“申请结婚的当事人因单位或他人干扰不能取得所需证件的,婚姻登记机关发现确实符合《婚姻法》和本办法规定的,也应当予以登记,发给《结婚证》。”

声明:本体验由多多原创。com“www . tt21 . com”。转载请注明出处。

更多中国法定结婚年龄是多少才能领取结婚证(中国法定结婚年龄是多少2021)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