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 打了一辈子仗(刘备打的仗),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刘备 打了一辈子仗(刘备打的仗)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对刘备战争非常感兴趣的小伙伴们,边肖带来了详细的文章供你们参考。刘备真的打不起来吗?刘备为什么一直在逃跑?刘备真的不适合打仗吗?

当他终于在荆州遇到诸葛亮的时候,他的运气发生了变化,他的人生道路变得顺畅了许多。

但是这么好的生活没持续几年。刘备称帝后,发动了夷陵之战。没想到,在刘备的指挥下,蜀汉数万精锐全军覆没,就连他自己也很快在白帝城病死,给诸葛亮留下了一个大烂摊子。

所以会有很多人说刘备没有资格统一作战,他的军队指挥能力真的太差了。那我们就说说刘备输多赢少的军旅生涯吧。

第一,“刘泡泡”们经常打败仗

公元184年,刘备24岁。这一年,刘备在卓君起义,拉了一支队伍,然后去镇压黄巾起义。虽然黄巾军战斗力不行,武器装备也不行,但没想到刘备的队伍更差。几次战斗下来,不仅黄巾军被杀得落荒而逃,就连刘备也不得不在战场上装死逃生。

这件事在三国时期魏人鱼写的《典略》一书中有记载。

贼在野外,遇中闯阳,必死无疑。小偷走后,他的老朋友会开车把它处理掉。

虽然打了败仗,但是没有功劳也没有苦劳。因此刘备被朝廷封为安溪郡太守。后来因继续镇压黄塔军,升任高唐县令。

但是过了多久他又被黄塔军打败了?刘备无奈,只好北上公孙瓒。在公孙瓒的帮助下,刘备担任了平原县令。这记录在《三国志》中:

高到了之后,就搬到了阶下。被贼破,奔至中郎将公孙瓒处,公孙瓒乃别部司马。

公元193年,汉奸曹操的父亲在徐州被杀,曹操,一个非常愤怒的汉奸,聚集他的军队和陶谦交战。当时,所有的王子都静静地坐着。只有刘备带了几千人去支援陶谦,可是还没等刘备遇到陶谦,刘备就在郯县被奸贼曹操轻松打败了。

要不是张淼和陈宫在兖州谋反,导致一代奸臣曹操后院起火,一代奸臣曹操不得不退兵返回兖州,刘备才得以再次逃脱。

汉奸曹操退兵后,刘备受到陶谦的热情接待,由陶谦赞助的四千丹阳兵驻扎在小沛。陶谦病逝后,刘备在徐州当了牧师,真正成了诸侯。

刘备通过这次操作赚了很多钱。毕竟在此之前,刘备的版图最多只有一个郡,不可能像这次这样直接拥有一个州。

然而,刘备的财富引起了诸侯们的不满。公元196年,一直视徐州为囊中之物的袁术出兵攻徐州,刘备亲自领兵出战。结果下邳被三姓奴才吕布攻下,徐州部将曹豹又造反了。留在徐州的张飞只好弃城而逃,连刘备的家人都没来得及带走。

刘备得知消息,赶紧率兵回元,还没到下邳。刘备的部队逃了很多人。无奈之下,刘备只好南下广陵,却遭到袁术的攻击。刘备只好仓皇出逃,去了海西。

这一事件记录在055-79000:

脱布匹,张飞输。备之,引兵归,兵崩。散兵取东广陵,与袁术交战,又败。

海西的刘备伤心至极。因为缺衣少食,他的部下都在吃人。在这种形势下,刘备即使不甘心,也不得不向三名家奴吕布低头,选择投奔三名家奴吕布。

755-79000年记载了刘备的这一尴尬:

百官自食,饥不择食,好勇斗狠,想以小制大,于是要求百官交出布衣。

回到小沛的刘备很快被三姓家奴吕布怀疑,于是三姓家奴吕布亲自领兵进攻。刘备再次战败,不得不逃到许昌投奔汉奸曹操。在奸臣曹操的帮助下,刘备第三次回到了小沛。这一次,吕布这个三姓奴才,不是自己干的。他只是派高顺和张辽杀了刘备逃走。

英雄煮没多久,刘备借口攻克袁术,离开许昌,图谋杀车胄,占领徐州。这一代汉奸曹操非常生气,很快就亲自领兵讨伐刘备,刘备再次大败,逃往袁绍处。

公元200年,袁绍派刘备、文丑追击一代奸臣曹操,但谁能想到六千多人会被一代奸臣曹操的六百多人打败?连文丑都死在了混乱中。但不知何故,武力值远低于文丑的刘备又一次得以逃脱。

演金之战后,袁绍派刘备去汝南骚扰一代汉奸曹操的后方,不料被曹仁打败。混乱中,刘备再次逃脱,回到官渡。但是没过多久,袁绍又让刘备去了汝南,但是后来一代汉奸曹操取得了官渡之战的胜利,于是一代汉奸曹操亲自领兵去汝南对付刘备。这下把刘备吓坏了,根本不敢和一代汉奸曹操打,赶紧南下投奔刘表。

第一代汉奸曹操基本统一北方,想南下夺取荆州的时候,刘备手下一万多人被第一代汉奸曹操的五千虎豹骑打败。刘备最后只带领十几个亲信乘船逃走。再来赤壁之战,要不是孙权和周瑜的鼎力相助,我还不知道刘备会去哪里落脚。

从以上信息可以看出,赤壁之战之前,刘备输的比赢的多,几乎没有输过任何战役。赤壁之战后,刘备转败为胜,取得了一系列的战果,尤其是在汉中之战中击败了一代奸臣曹操,使他膨胀起来。以至于后来的夷陵之战,刘备根本看不起鲁迅,甚至认为他打了一辈子仗。他怎么可能不是鲁迅的对手?

但那时候他忘了自己打了一辈子仗,大部分都被打败了。

第二,刘备真正的军事指挥能力如何?

经历了这么多失败,每次都忍不住安然无恙,让人佩服。毕竟一两次是运气,但每次都能全身而退,简直不可思议。

即使在夷陵之战的一片火海中,即使刘备已经六十多岁了,他仍然可以爬山数百公里,从夷陵前线逃到白帝城。正因为如此,无论是一代奸臣曹操,还是孙权,都不得不憋屈,甘拜下风。

那么逃跑能力最强的刘备,他的军队指挥能力呢?

影响战争的因素有很多。刘备虽然经常打败仗,但不管怎么说,他的军事指挥能力是优于孙权的。毕竟“生个孙仲谋那样的孩子,给合肥十万个头”的评价不是废话。

至于刘备为什么屡战屡败,有那么多事实可以总结。

第一,镇压黄巾军时初出茅庐的刘备,对战争和军队都处于一种无知的状态,所以前期被黄巾军打败是可以理解的。后来的事实也证明,长大后的刘备,在面对黄塔军的时候,也是身败名裂。

第二,敌我力量悬殊。

在绝对的实力面前,很多阴谋诡计和战术都是无用的。这辈子,刘备面对一代奸臣曹操的时候,绝大多数情况下,他的实力和战斗力都弱于一代奸臣曹操。比如刘备在进徐州之前,不可能是一代奸诈曹操的对手。比如刘备逃到夏口时,面对的是当时世界上最精锐的虎豹骑。

第三,没有得到士族支持的刘备,很难立足。

东汉末年,各大士绅控制着当地的经济文化,也有不少私兵。可以说,谁要是能得到士绅的支持,谁就站稳了脚跟,谁就有了称霸天下的资本。

赤壁之战之前,刘备没有意识到这个问题,所以即使拥有了克州,也无法长期控制。刘备夺取西川后认识到士族的重要性,使蜀汉政权得以在益州屹立数十年。

总司令需要考虑方方面面,他要考虑各种因素。将军不像将军,只需要考虑军队和如何打仗。在这一点上,刘备是一个合格的将军,但不是一个合格的统帅。他没有统筹全局的能力。

不然刘备不会输的比赢的多,赢了那么多败仗。

在蜀汉阵营中,刘备最符合坐中军,稳定人心。至于团结士兵去战斗,应该留给更专业的人去做。毕竟这几十年的教训已经证明,刘备没有资格做统帅。

但是刘备就是不相信这些。一个将才执意要当统帅,最终导致夷陵之败,蜀汉摇摆不定。真不知道刘备在托孤白帝城的时候有没有仔细想过自己是否有资格和全军作战。

更多刘备 打了一辈子仗(刘备打的仗)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