间谍之王-佐尔格(红色特工佐尔格),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间谍之王-佐尔格(红色特工佐尔格)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战争从来都是一种你死我活的残酷竞争。所以战争双方自然会各尽所能。刺探情报,利用情报击败对手,将成为最划算的方式。于是,互派间谍,试探对方的秘密,成了双方心照不宣的共同选择。

理查德佐尔格,红色间谍之王

所以,自古以来,只要有战争,奸细就不淡去。就像残酷的战争中从来没有什么浪漫一样,有些间谍活动只是惊心动魄,你死我活。至于电影007里的帅哥美女,只会存在于电影里。

在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伤亡人数最多、最为惨烈的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自然诞生了无数间谍,其中红色间谍之星佐尔格就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最耀眼的间谍。

佐治是德国人。像希特勒一样,他加入了德国军队,参加了第一次世界大战。由于他在战争中的勇敢,他被授予二级铁十字勋章。然而,与狂热的希特勒不同,佐尔格在战争中受伤后,变得更加迷茫。

佐尔格

因为他相信,虽然他在战场上很努力,但包括他在内的大多数士兵根本不知道这场战争的真正目的,更不知道它的深远意义。迷茫中,他接触到了共产主义,并把它作为自己一生的信仰。

1918年,在基尔大学攻读国家法律和社会博士后,加入kpd,1924年抵达莫斯科。从那时起,Doelger开始为苏联服务。

或许天生就是一名优秀的间谍,1930年佐尔格被苏联派往中国,在被派往日本之前刺探军事情报。作为佐尔格的一名记者,他刚进入中国,很快就认识了一大批国民政府的高级官员和政治家。基于从各方面获得的广泛信息,他最终得出了“中国仍是日本的下一个目标,而不是苏联”的准确结论。

苏联

九一八事变后,日本占领了东北地区。同时,日本人觊觎苏联远东地区也不是什么秘密。因此,为了保证苏联远东地区的和平,佐尔格被苏联派往日本建立情报网。

佐尔格再一次展示了他出色的军事间谍情报能力。他在日本成立了情报组织—— Rassem Group,并利用其德国报社记者的身份和与德国驻东京大使奥特的良好关系,得到了很多有利的帮助。

在佐尔格情报的持续支持下,苏联得到了关东军向苏联发动武装入侵的情报,并基于这一情报取得了诺门坎战役的胜利。

诺坎战役

1941年,太平天国战争伊始,佐尔格根据刺探情报再次得到“日本统帅部今年不同于苏联宣战”的重要情报。得到这一关键信息后,苏联果断将25万步兵师从远东东部调往苏德战场。

这支部队也成为苏联赢得莫斯科战役的关键因素。莫斯科战争的胜利开始扭转苏联在苏德战场上节节败退的局面。所以苏联能够扭转战局,佐尔格堪称一大功臣。

佐尔格近乎完美的情报刺探能力,让苏联对日本的战略动向了如指掌。更重要的是,佐尔格不仅能够获得大量的日本情报,而且能够相互验证和综合考虑收集的情报,从而达到完美。

日本

但是,情报工作是深入敌人肚子里的极其危险的活动。在佐尔格不断向莫斯科发送信息的同时,日本间谍也开始发现一个常见的秘密代码。日本人开始意识到日本有间谍网。

最终日本人把矛头对准了索尔格,虽然索尔格利用德国人的身份机智应对,让日本人一无所获。然而,最终,他还是没有逃脱。日本警察厅开始打击共产党日本,最终逮捕了Rassem小组成员宫城。

宫城是佐尔格自己开发的Rassem团队成员。被捕后,宫城终于坦白了他所知道的所有信息,包括佐尔格在内的所有Rassem小组成员都被捕了。

佐尔格

即使被捕后,佐尔格也承认自己是间谍,但为了不给苏联带来麻烦,他不承认自己是苏联间谍,而自称德国间谍。但这一切还是没能拯救佐尔格。1944年11月,年仅49岁的佐尔格在东京被日军秘密绞死。

直到佐尔格去世20年后的1964年,苏联当局才披露了佐尔格是苏联间谍的秘密,并把佐尔格视为苏联的最高英雄。佐尔格在二战期间辉煌的间谍业绩就这样向世人公布了。

佐尔格墓

更多间谍之王-佐尔格(红色特工佐尔格)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