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养小空间的6种小盆栽,容易打理,易养活的花(容易养活的室内小盆栽),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适合养小空间的6种小盆栽,容易打理,易养活的花(容易养活的室内小盆栽)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有些花卉爱好者不喜欢色彩特别鲜艳的盆栽绿植,如吉利红、红掌、花叶万年青或红星凤梨等。但更喜欢一些比较小的盆栽,价值高,也容易养护,包括以下六种。

上面是红色公主绒,油画婚礼吊兰和灰绿色冷喷。

1.银剑绿丝绒(Hastam)

植物种类:天南星科海芋属。

直立生长时,叶子越长越小。

银剑藤绒最大的特点就是它蓝灰色的叶子,相当有光泽。它是一种比较小的观赏绿色植物。它可以攀爬和生长。叶子越长越大。也可以作为桌面上的小盆栽,叶子会越长越小。

爬的时候叶子越长越大。

银剑藤绒喜欢柔和的散射光,怕暴晒。最好放在东或南的窗台上(每天柔光3小时以上)。只有在早晨或傍晚给它柔和的阳光,才能满足它的生长需要。但是注意不要放在完全黑暗的地方。如果养在灯光下,就要打开补光灯,让它健康成长。

2.油画吊兰织锦

植物种类:鸭跖草科紫露草。

油画吊兰的叶子上有粉色、白色和绿色的斑点。维护难度低,适合新手。一般放在窗台或阳台上,适当柔和的散射光。

油画吊兰的养护方法和养吊兰的方法一样。他们不需要太多的光,他们害怕被太阳暴晒。光线过强会导致叶子灼伤。每天3小时左右的柔光就能满足它的生长需求。

盆栽油画吊兰养护时,不要一下子用太大的花盆。盆栽土的渗透性和排水性要尽可能好。可以在盆土中多加入泥炭土、粗椰糠或珍珠岩,避免盆土积水。

它的生长温度在18到25度之间。在温暖的环境中,适当的光照,将盆下2至3厘米的土晾干,然后及时浇水,可促进其在春夏两季繁殖花朵。

注意不要把油画吊兰放在过分阴暗的地方,否则叶色暗淡,土壤不能经常湿润,否则根部容易腐烂。

3.季凤丽

植物种类:凤梨科,凤梨科。

大部分凤梨植物都特别喜欢阳光,而纪凤梨却喜欢柔和的散射光,在强光下也能存活,只是叶子上五颜六色的粉红色会变成暗绿色。

还有几种不同品种的菠萝,包括普通小花菠萝、双色菠萝、虎斑菠萝和红叶菠萝等。

菠萝原产于美国热带雨林。它们喜欢长在树枝上,依靠落叶的腐殖质生存。它们喜欢一年四季温暖湿润的环境,喜欢高湿度,害怕寒冷、干燥和过度暴晒。

要用小一点的花盆(好打理)来养护菠萝,注意勤浇水。当它通风良好时,你可以直接给它的叶子浇水,尤其是叶子之间。要避免土壤经常干旱,还需要保证每天有一点柔和的散射光,环境通风良好,常年温度在15度以上,才能保持良好的生长状态。

后期植株底部会长出一些新的侧芽,可偶尔将盆土晾干1-2天,可促进新侧枝的萌发,后期可通过植株分裂繁殖。

4.白玉老虎兰

植物种类:百合科,木槿

人们养盆栽白玉老虎兰,最常遇到的问题就是灰色的叶子慢慢变绿,肯定不好看。一般是光照不足,浇水过多造成的。也有可能频繁补充含氮量超标的肥料。

叶反绿

在养护白头翁盆栽时,每天至少要保证3~6个小时的柔光,放在朝东的窗台上,不要暴晒。

白玉兰花极其耐旱,应避免频繁浇水。即使盆栽土排水透气特别好,也不要经常浇水,否则会导致绿叶,容易烂根。

白玉兰花怕冷,冬季养护温度要保持在5度以上,以免冻伤。温度过低时,应控制浇水。盆栽土可以晾干几天再浇水。另外,叶子里不能有水分残留。

白玉老虎兰的养护不需要经常施肥,春秋两季在土表撒一点缓释肥即可。

5.白犀牛和芋头

植物种类:天南星科海芋。

犀牛和海芋的植株极矮,适合小盆栽。它的叶子看起来很有质感,叶脉深绿色,叶肉整体呈银白色,相间的斑纹看起来很独特。叶子摸起来很有质感,就像犀牛皮一样。

犀牛和芋头喜欢温暖的环境和柔和的散射光。很多人觉得这些小众品种的海芋很难养。其实家里的环境不适合。

原来它生长在菲律宾的森林下,所以它喜欢早晨或傍晚的散射光,害怕阳光暴晒。夏天热的时候要注意遮阳降温。固化温度最好在33度以下,最低温度在12度以上。天气比较冷。

盆栽白犀牛和芋头,空气湿度要高,通风要好。最好保证相对湿度在65%以上。另外,土壤要足够疏松透气,花盆不要太大。

6.灰绿色冷喷雾

植物种类:荨麻属鳞翅目。

光果山芝麻和光果山芝麻的生长习性相似(同属一种植物),但光果山芝麻的叶片更圆更大。它最大的特点是灰绿色的叶子,红色的茎,是一种比较小众的网络名人植物。

灰色冷水喷雾价格便宜,保养难度低,适合半阴保存,每天需要3小时以上的柔和散射光。在强光下可以治愈,但是叶子的情况会逐渐变差。

灰色冷水喷雾适合吊盆养护,非常适合在东或南的窗台上培育吊盆植物。养护时,土壤不能经常湿润,否则根部容易腐烂。每次浇水前,检查盆土的干湿情况。一般盆下3 ~ 5cm土干了,再及时浇水。春、夏、秋三季,每2 ~ 3周可以补充一次水溶肥。

更多适合养小空间的6种小盆栽,容易打理,易养活的花(容易养活的室内小盆栽)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