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渊最后的汉朝人(后汉 刘渊),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刘渊最后的汉朝人(后汉 刘渊)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刘渊(249-253年-310年),星海(今山西忻州北部)人,匈奴单于首领。后南匈奴单于为左刘保之子之孙,其母呼延之孙,十六国前赵政权开国皇帝,在位304年至310年。刘渊的父亲去世后,他接管了他的下属。八王之乱时,诸王互相攻讦。刘渊趁朝廷内乱,自立并州,称汉王,建立汉国(后改为赵,通称,又称)。308年,称帝,改名元永丰。

永嘉四年(310)七月,刘渊病了,准备委托他处理事务,任命刘焕乐为太宰,刘扬为太傅,刘延年为太保,刘聪为大司马、大单于,掌管尚书事务。在平阳以西建单于邰,立其子刘裕为大司徒。刘渊病重,召乐、刘扬在内廷接受遗诏,辅佐朝政。八月,刘渊死于广济寺,在位六年。刘渊死后,他的儿子刘贺继承了王位。不久,刘聪从西明门入侵西房,杀死刘贺,自立门户。同年九月,刘聪将刘渊安葬在永光陵,商谥号为,庙号高祖。

刘源的儿子都是谁?

前赵皇帝刘贺

隐藏的宫

刘聪,前赵武帝刘渊的第四子。

齐武帝

陆刘龙

北海王

更多刘渊最后的汉朝人(后汉 刘渊)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